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年本科新生入学教育暨军训动员会

2019/10/28 04:31


 2019
10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年本科新生入学教育暨军训动员会44号楼一层报告厅举办,学院党委书记金雪涛老师、副书记毛建国老师、副院长李珍晖老师、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严威老师及全体2019级本科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刘娇老师主持。


刘娇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学院副院长李珍晖老师为新生解读本科教学管理规定、详细介绍了学院概况和专业设置,她指出学院的宗旨是“一切为了学生”,这也是各位老师对学生培养与发展的一份承诺。同时她也强调了自我管理在大学时期的重要性,她提醒同学们要通过自我管理意识来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明晰未来的学业规划。


接下来,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建国老师为本科新生讲解了学校和学院的管理规定,他从学院对本科生的管理培养目标出发,用“责任、专业、引领、卓越”来总结对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要求。同时他也向在座的新生着重强调了要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底线意识,注意日常的防火、防盗、饮食、交通安全等。对于即将迎来的新生军事训练,毛建国老师也从军训的意义、要求、期望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动员。


随后,学业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严威老师就学院研究生培养情况向新生进行简单介绍,为同学们了解学院专业设置、学科培养等方面奠定了基础。他指出学院在本硕博培养方面注重产教结合,在就业方面与产业融合方面得到了用人单位与社会各方的广泛认可。


就职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移动以及求学于海内外的2019届毕业生们以视频的形式向新生表示了祝福,并通过自己的经历提醒新生要珍惜大学时光。而后,2016级会计学专业的龚莎同学以朋辈的角度向新生分享了优秀班集体建设的经验,从学习、班风学风、学科竞赛等多个方面介绍了班级风采,为各班打造出班风浓、学风正、成绩优的优秀班级体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并也为新生班级的建设树立了模范标杆。


2016级学生及2019级新生代表发言



在观看了一段新生入学留念视频后,来自2019级经济学类2班的潘今伟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分享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憧憬与规划,同时作为入选第五届北京高校学生军事特训营的一名新生,他代表学院10名参训学生表示了汇坚决服从教官管理的恒心、不怕苦不怕累的决心和保证完成训练任务的信心,展现出了2019级经管小白杨们卓越的风采。据悉,学院将选拔10名本科新生代表学校参与1017日至20日由市教委在延庆区平北学生军训基地举行的特训营。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金雪涛老师做总结讲话,要求同学们要将专业学习坚持到底,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将专业做精做细,希望新生要珍惜大学的四年光阴,不断地锤炼自己的技能知识,关注细节、提升格局。


金雪涛老师讲话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加深2019级新生对学院基本概况的了解,也促进了同学们尽快融入学院大家庭当中。同时领导们的殷切期盼为新生指出了大学四年的航向,也对同学们日后的工作生活有着重大的意义。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开展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以帮助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2019级全体新生聆听会议


编辑 | 吴  怡
责编 丁钰莲

主编 杨婉琦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