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班级纪念五四运动百年主题团会圆满成功

2019/04/18 05:26

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纪念五四运动百年主题团会圆满成功

2019418日,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大数据与商务分析方向)全体团员在团支书的组织下,举办了一场以念五四运动为主题的团会,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团会在48B507举行,全班27位团员分成4个小组,分别从五四运动的背景,主要活动,历史意义及五四运动对当代青年的启迪四个方面展开讨论。最后,团支书进行总结发言,会议正式结束。

其中,第一组同学在网络上寻找了一些相关史料,讲到五四运动的产生原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战胜国在巴黎近郊的凡尔赛宫召开了战后和平会议,会上,中国代表最初提出的取消列强某些特权的七项条件及废除二十一条不平等条约的要求均被无理否决,最后,和会竟将原德国在山东攫取的一切权益转由日本接管,消息传入国内,引起人们的激烈反抗,五四运动因此爆发。第二组同学用一幅幅生动的照片还原当时场景(照片之一如下图),让同学们的心灵受到了很大的震撼。第三四组同学派出两位同学发表各自的看法。陈同学讲到:“五四运动是一次彻底地反帝国主义反封建的爱国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工人阶级从此登上了历史舞台,同时这也是一场毫不妥协的反帝爱国运动,打击了帝国主义势力的嚣张气焰。”袁同学也补充到:“我们要学会奉献社会,回报祖国。人的价值要在贡献社会中去体现。广大青年也应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要自觉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建设祖国。”

会议最后,团支书总结了本次团会的主要内容并提到:“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影响深远,我们要深切领会五四精神,肩负起国家赋予当代青年的使命,努力建设美好祖国!”。至此,本次五四纪念大会圆满成功!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