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引航工程·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参观传媒博物馆

韩辰郁、张承超、张晓茜2018/10/17 09:21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了“引航工程”系列教育活动以便新生了解学校的发展状况以及传媒事业的历史与现状。1017日下午,在学院团委书记刘娇老师、兼职辅导员徐驰老师的带领下,2018级新生参与了“引航工程”的首场活动——“校史校情教育”,即参观传媒博物馆。

   中国传媒博物馆由广播、电视、电影、传输四个分馆组成,展览面积3000平米,馆藏藏品12000余件。该馆重点展现国内外广播、电视、电影事业从诞生、发展到崛起的重要历史节点,同时也在发展历程的布展中着重体现我校对于中国传媒事业的支持与重要作用。

学院兼职辅导员徐驰老师带领学生参观传媒博物馆

2018级新生有序参观传媒博物馆

当天下午,学院本科新生全员到齐,在博物馆解说员的带领下,按照专业的顺序排队并有序入馆进行参观。新生们依照展馆的顺序进行参观:在广播厅里,同学们了解到广播这一发明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作用,以及在信息化时代的重要意义;在电视厅里,同学们认识并了解了提词器、放映机等技术设备,也坐上演播台进行模拟播报,感受了一次新闻播音员的独特体验;在电影厅里,同学们站在投影前欣赏卢米埃尔的《火车进站》《工厂大门》,在不知不觉的观览中加深了对电影艺术的认知。

2018级新生专注参观

参观结束后,本科新生们均表示此次活动意义深远,不仅增强了自身的传媒责任感,更是对学校与传媒事业的发展历史与取得成就有了全新的了解。学院希望通过以参观传媒博物馆的方式,真正培养、巩固学生的爱校热情和成才意识。在十月下旬,学院还将继续开展新生“引航工程”系列活动。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