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部“2018实践导师系列讲座课”开讲

2018/11/19 03:33

【文:汪琴、张睿 图:吴端静】2018526日,经管学部“2018实践导师系列讲座课(第一期)”在我校48号楼拉开帷幕。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会长梁刚建应邀分别进行了《关于品牌建设问题的讨论》、《2018电视生态》的主题分享,讲座由MBA联合会主席胡靖明主持,商学院2017级全体同学及往届校友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上午,李西沙会长结合自身多年丰富的广告从业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对于品牌的深刻理解,他认为,品牌是态度和诚信,品牌反映了一个企业的情怀和价值观。他通过鲜活的案例生动诠释了品牌应该坚持的态度,提出了新形势下品牌建设与塑造的根本遵循,并强调了如何让企业品牌文化深入人心的关键要素。

下午,梁刚建会长从国务院机构改革入手,先后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广电总局下大气力监管、审查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和质量的举措和实效;广电行业如何通过构建新媒体矩阵,实现节目内容生产流程再造等媒体融合方面的最新进展;综艺节目和电视剧市场的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国家广电总局对广播电视节目创新创优的最新要求。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品牌文化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深刻领会了新时代下国家以自主创新推动品牌战略不断向前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同时,了解到电视生态变革呈现的局面及产生的影响,深刻把握了广电行业对综艺节目、电视剧市场监管的新要求新方向,并加深了对广电行业媒体融合这一热门课题的了解,拓宽了行业认知,讲座内容成为MBA专业课程的有益补充,为MBA专业课程理论与实践搭建起平台。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