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协会2017-2018学年工作总结

2018/11/13 09:47

会计协会2017-2018学年工作总结

会计协会自成立以来就以认真不懈的态度和积极负责的精神进行着每一项工作,上一个学年更是硕果累累,会计协会在上一学年有以下成果:

大一交流分享会,在新生们进入校园,对未来的职业规划还不大熟悉的时候,会协举办了大一交流分享会,在交流分享会上师哥师姐们传授自己这几年来的工作与学习经验。

李君霞师姐从自身经历切入,向我们讲解了企业需要的人才具有哪些技能和品质:全面的财融知识,扎实的数理功底,熟练的计算机知识以及全球化视野。并且向我们讲述如何选择一家企业,第一是三观要合:即矛盾产生时把谁的利益放在首位,第二是了解行业规模,了解行业前景,利用实习期和试用期多了解整个行业。并且最后总结工作是个双向选择的机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师姐还回答了师弟师妹们的问题:性格外向活泼是否适合做会计;如何在市场营销、工商管理和会计中做出选择。

潘可可师姐作为会计协会社长给师弟师妹们做了详细的社团介绍。会计协会迄今为止已经创办了五年,日常活动主要有以下活动:接待校友返校、会计职业介绍、会计沙龙交流分享会、四大会计事务所集体参观。除此之外还有会乐大比拼、会乐淘金、智者比拼等等趣味活动。

陈海琳师姐则作为15会计班的班长为我们介绍了一个优秀的班集体——15会计班。学习氛围勤奋,求实,上进。班中大部分人都过了四级、六级、计算机、体侧。很多人都得到了奖学金。大家都考了各种证。选择了双学位的同学全部找到实习。大家还举办了实习分享会。在小学期,会计班的同学参观企业,进行行业会计比较。课余活动包括挑战杯,创新创业比赛,党团建设,会计职业道德分享会,红歌合唱,各种社团组织,公益活动,班级活动,运营班级公众号,班级野营。

还有王慧慧师姐,舒师姐,刘书婷师姐等师姐师哥给我们传输考取证书的经验,工作后的经验。

普华永道税务部开放日活动。普华永道是世界上最顶级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在福布斯全球排行榜上,普华永道位列全球私有企业的第三名,普华永道也是国际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在这样的背景下,普华永道自然是会计人的梦寐以求的就职公司之一。

所以为了会协成员对普华永道有更深入的了解,201868日,星期五,会计协会成员和另外一部分感兴趣的同学一起参加了普华永道的openday1340同学们入场之后,主持人致辞欢迎并且提问税务相关问题,然后税务部合伙人讲述他和普华永道的故事。紧接着税务部门经理们登台亮相,对他们的工作进行了风趣幽默的讲解,然后就进行了趣味性十足的模拟海外并购,各路大佬CEO初体验,让我们对税务部门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再然后就是茶歇时间,在休息的同时,同学们也在慢慢参观普华永道税务部:

到了答疑环节,部门经理更是耐心热情地回答同学们的问题,简单介绍了普华永道的招聘情况:八月中旬到十月会有秋招,基本上只有这一次招聘机会,所以对于普华永道感兴趣的同学是一定要关注普华永道官网,密切关注动态进行投送简历。但是税务部在春季会有补招,具体的情况大家都可以从官网上了解到。而且针对在校学生的实习政策也有许多:硕士领英计划和实习生项目,基本上是秋冬多而春夏少,在实习期间表现优异的同学有机会直接进入公司工作。并且针对大一大二还有leapprogram,感兴趣的同学还有机会成为校园大使。

再就是“会”乐淘金,智者比拼活动。

“智者比拼”2017年首次财务知识竞赛,将财务知识融入竞赛形式,脑力与智慧齐飞,答题共奖励同在。共分为以下几个环节:非你莫属,趣味填空,听歌识曲,弯道冒险。然后就是大家都非常期待的领奖环节。

非你莫属及考验一些基本问题,例如写出十九大的全称这种又红又专的问题,也包括与财会知识相关的基础问题。而经过了紧张刺激的答题,听歌识曲的环节就是大家放松的时候了。经过答题环节就到了发放奖品的时候,一等奖是600元现金奖品,二等奖是六个保温杯,三等奖是三个零食大礼包。活动之后,无论是得奖还是没得奖的同学都从这次活动中得到了不少收获。

参与学社团挑战赛。包括数字游戏,你算我猜,搬运算珠,逻辑推理,奖品更有拍立得,蓝牙音箱和零食礼包。

其实除了这些活动之外,会计协会更是对不少企业进行科普,首先国际四大是必不可少的。而除了这些之外,还有师哥师姐传授经验教训,向我们讲述自己如何学习工作,希望我们少走一些弯路,还有公众号的运营,每次活动结束后及时的新闻稿和推送都显示了我们会计协会的努力和热情。

所以在新的一学年里,我们会计协会要积极吸收新成员,积极宣传会计协会,在旧有工作做好的基础上向上发展,让同学们领会到学习会计知识的乐趣和益处。让同学们感受到虽然学习中有艰辛但更有收获。鼓励他们在自己的学习中更上一层楼,并且为他们找到今后的发展方向做出指导。也让非会计相关专业的同学了解到基本的财务管理知识,从而更好地对自己的财产进行管理和投资,让他们明白会计并不是股市、金融那些高大上的词语,会计就在我们身边。事实上我们平时的记账就包括包含了不少的会计基础知识。

在新的一学年里,我们会计协会也会以上一学年热情认真的态度进行我们的工作,力求会计协会在新的一年里得到比以往更好的发展。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