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彩就业创业社2017-2018学年工作总结

2018/11/13 09:47

经彩就业创业社2017-2018学年工作总结

(一)工作内容回顾

1)行政部工作回顾

1.完成社团招新和组织会议

2017928日下午5点,中传经管就业创业工作室第一次全会在48B203正式召开。会议由工作室室长徐雨晴主持。此次全会旨在欢迎新一届部员,并为新成员介绍各个部门的主要工作范畴。

2.承办两次经管学院2018届毕业生招聘双选会

2017112日下午两点至四点半,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院2018届毕业生招聘双选会于中国传媒大学1号楼北侧的明德湖畔顺利举行。本次毕业生招聘双选会邀请了37家用人单位,涉及传媒、新媒体、文化、广告、地产、金融、教育等不同领域,包括北京博纳国际影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碧桂园集团营销中心、北京爱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华联(SKP)百货有限公司、央视网未来电视有限公司、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北京磨铁图书有限公司等37家用人单位,大规模、高质量地为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可能。


2018411日举办“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院2018届毕业生招聘双选会”,方便用人单位集中选拔人才,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本次双选会邀请的企业同样数量众多且涵盖各个行业。

3.多次承办校园招聘和宣讲会

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下午两点,在32号楼215会议室,咪蒙-同蒙者计划进行招聘活动。面试结束后,咪蒙当场发出offer,极大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

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积累了许多面试的经验,也为以后的各种面试打下良好的基础。

咪蒙-同蒙者计划校园沟通会

2017年11月22日晚六点,华尔街见闻2018年校园招聘宣讲会于经管学院32号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此次宣讲会吸引了近50位应届生前来参加,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成效满满!

华尔街见闻2018年校园招聘宣讲会

2017年12月1日星期五,半解三观全国高校交流会中传站在经管学院楼216室举行。半解三观是国内首档职场微访谈类视频节目,致力于为初入职场的大学生们提供另一种可能。接着,新浪HR现身说法,用自身经验向我们传授选择工作的经验。时间很短,却干货满满。如何让自己的简历在众多应聘者中脱颖而出、一些常见的面试问题怎样回答才能赢得面试官的芳心、实习生怎样才能学到更多知识,一系列分享都可以帮助同学们在以后的就业中少走弯路。

半解三观全国高校交流会中传站

4.举办简历大赛活动

本次比赛采用“自拟申请职位”和“填写个人真实经历”的方法,更加切合实际。让同学们借此考虑自己的求职方向,以及在填写简历的时候意识到自身的不足,从而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更加有目的地充实自己。经过筛选,众多简历脱颖而出。

就在412日的经管学院春季招聘双选会上,我们将同学们的简历做成海报,邀请了各个用人单位进行点评、投票、最终评奖。


5.完成社团日常工作

每双周撰写工作简报和新闻稿并提交,制作活动海报和负责物料的张贴公布,管理社团成员信息和社团经费。


2)推广部工作回顾

稳定运营社团公众号,及时向同学们发布了近五十则招聘和实习信息,并发布活动预告,在活动结束后发布前线新闻稿,便于同学们获取信息,同时记录社团工作。

3)记者团工作回顾

在社团日常活动中,认真记录,完成文案工作和拍照修图,完成了近十篇新闻稿,与推广部配合密切,对社团工作的顺利完成有不可或缺的作用。


(二)工作成果分析

1)行政部工作分析

1.社团成员之间的交流活动不够充分,仅有一次社团聚餐活动将全社成员全部聚集起来但没有热烈的交流氛围,社团工作较为枯燥正式,应该努力活跃社团工作氛围,提高成员的工作积极性。

2.承办学院各项活动的工作完成较好,积极配合学校工作进行对接和其他部门的工作分配,在活动现场处理各种事项。

3.日常工作如撰写工作简报等完成比较及时,但新闻稿的提交数量不足,应该有所改善。

4.社团经费管理不够透明,没有及时进行公示。

5.与就业创业主题相关的活动数量较少,有待继续增加有关的趣味性活动,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2)推广部工作分析

1.各项招聘实习信息发布及时,为同学们的就业问题提供了很好的信息搜寻平台,简洁高效,信息权威准确,没有出现信息错误。

2.各项活动的及时预告,发布相关的邀请函,提高了活动的参与度和完成质量。

3.及时发布各项活动的总结推送,对社团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记录。

3)记者团工作分析

在各类新闻稿的撰写修改工作中认真整理记录,信息详尽无缺,且善用工具,做到了图文并茂,文采斐然。其间与行政部和推广部的工作对接十分顺利,回复工作通和反馈新闻稿和文案积极及时。

(三)新学年工作展望

1.增进社团成员的交流,增加社团凝聚力,提高成员工作的积极性和配合度,有利于各项工作的高效完成。

2.积极策划与就业创业主题相关的趣味活动,将参与活动的人群覆盖面尽可能扩大,如开展仿真市场(跳蚤市场)、创业知识竞赛、创业项目评比、创业实战、广告营销大赛、记忆力大赛等。

3.继续维持稳定的公众号运营,发布及时准确全面的信息,并不断完善公众号,简化阅读、丰富内容、改良界面。

4.记者团在完成新闻稿和文案工作的同时,可以积极寻找机会,利用人脉和学校渠道联系有各方面经验的师哥师姐进行采访,为同学们提供经验参考。

5.应与其他学院相关组织建立密切合作,共享有效的招聘实习信息,为同学们提供更多优质的实习或工作机会。

6.应实时关注学校就业创业中心的动作动向和指示,通过官网等渠道进行信息扩散和传播,为同学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