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协议书》是什么

2018/11/13 10:32

《就业协议书》是什么

《就业协议书》全称是《北京地区普通高校本、专科(高职)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供本科、二学位、高职毕业生使用)或《北京地区普通高校毕业研究生就业协议书》(供硕士、博士毕业生使用)。



       问:《就业协议书》有什么用?我为什么要签《就业协议书》?

       答:《就业协议书》是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在签订劳动合同前,双方确定就业意向和权益的依据,是明确毕业生、用人单位和学校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权利和义务的书面表现形式。就业协议具有民事合同的性质。



       问:《就业协议书》为什么有三页纸?三方协议就是《就业协议书》么?

       答:由于《就业协议书》是由毕业生、用人单位和学校三方共同签署的,所以协议书一式三份。所以,《就业协议书》也通常被称为三方协议。签约完成后,第一联毕业生需交由本学院就业工作联系人留存,第二联用人单位留存,第三联由毕业生本人留存。



        问:《就业协议书》可以重复领取么?

       答:一位毕业生仅有一份《就业协议书》。毕业生在应聘求职时应提交《就业协议书》复印件,在确认签约单位后,再正式提交原件。



        问:《就业协议书》签约完毕,我要做什么?

       答:《就业协议书》签约完成后,请将第一联交予学院,学校将根据协议书信息,制定毕业生的就业方案并为其办理报到证;第二联请交予用人单位,第三联由毕业生本人保留。



        问:《就业协议书》和劳动合同有什么区别?

       答:就业协议书≠劳动合同。《就业协议书》以学生身份签订,签约日至毕业生到用人单位报到、正式接收后终止。劳动合同以劳动者身份签订,在用人单位正式接收后生效,内容涉及劳动义务、劳动报酬、工作内容、劳动纪律等内容。



学生工作部(处)就业科

【办理就业事务时间】周一、周三、周四、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14:00-16:30

【办公地点】游泳馆三层308办公室

【办理电话】65783081


信息来源:中国传媒大学就业创业中心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