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传媒经济团支部年度总结

2018/11/12 04:06

15传媒经济团支部年度总结

  1. 思想建设

 我团支部始终自觉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密切跟进党中央思想精神开展思想学习教育活动。比如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期间,我支部组织同学们参观“重走长征路系列影展”,学习老一辈革命先烈的长征精神。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中央军委颁授“八一勋章”和授予荣誉称号仪式隆重举行后,我支部组织学习了“八一勋章”的相关知识,了解了英模典型的先进事迹,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畅谈心得体会。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我们组织阅读了十九大报告,学习十九大思想,思考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主体责任。此外,我们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交流自己的理想抱负。这些主题思想学习活动,引导着我们深入思考主体责任,提高自身思想境界,培养了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信念和信心。

我支部还设有例行支部会议,学期初,我支部召开新学期支部大会,共同展望新学期,设定新目标;学期末,我支部召开期末支部大会,提醒及时补缺漏,备战期末考。

  1. 组织建设

 班级团支部是学校及院系团委的基层组织,也是开展党团建设的最重要阵地。在过去的大二学年,我团支部在团支书、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的引导带领下,密切团结在党、团组织周围,认真学习和贯彻党、团组织的决议和指示,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所学经济学专业,逐步树立远大理想,致力于成为社会栋梁。

 我班总人数33人,其中团员32人(占全班总人数比例96.97%);已递交入党申请书19人(占全班总人数比例57.58%);入党积极分子8人(占全班总人数比例24.24%);预备党员3人(占全班总人数比例9.09%);中共党员7人(占全班总人数比例21.21%),其中一人为我系党支部书记。

 团支部干部由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及宣传委员组成。各团干部与班主任、辅导员及其他班委密切配合,始终将全班同学的核心利益放在首位,将班级工作的高效运行作为共同的目标。

 团支部书记:负责团支部的整体工作,及时传达党、团组织的决议指示,制定团支部工作计划及安排,向上级党、团组织汇报团支部工作情况及团员思想状况;组织召开支委会和支部大会,传达和报告团的工作情况,吸纳团支部成员意见和建议;协助班长及其他班委做好班风及学风建设工作,引领团员和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不畏困难险阻,追求卓越与进步。

 组织委员:协助团支部书记组织支委会,做好工作与会议记录,了解掌握团支部的组织状况,监督团员履行义务,遵守团内的各种纪律;管理团员的奖惩工作,以及团组织内的各种评优评先工作。

 宣传委员:负责团支部的思想建设工作,结合党中央思想指示开展思想动员及先进思想学习活动;密切关注团支部内各成员的思想动态,及时向上级组织反映团员的意见和要求。

  1. 制度建设

我支部设有四项主要制度:

支部管理制度:支部管理在班主任的领导下由班长和团支书共同负责,各团干部及班委各司其职,并密切配合,及时督促彼此完成任务,并随时吸收采纳支部同学的建议。

严格考勤制度:支部内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学习委员协助老师点名,缺勤和迟到同学学委将询问原因,统计具体情况,次数较多者,将组织谈话。

学习分组制度:我支部针对不同课程分为不同学习小组,小组成员由学习情况具有差异的同学组成,促进小组内成员相互带动。

班风建设制度:为增强班级凝聚力,促进支部成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构建积极向上,团结一致的支部文化,我支部每学期至少组织一次集体活动。

  1. 活动建设

 支部活动建设方面,我们设计了独特的班徽,以硬币为灵感,由货币代表“经济”。从“银行”衍生出“很行”。“15传经很行”是我们的口号,也是我们对自己的期许,代表了每一个人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态度。每年的班建活动中,我们都集思广益,策划创意有趣的班级合照,参与学院组织的班建系列活动及比赛。这一过程促进了支部成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加强了支部凝聚力。除了班集体参与的问题活动外,支部内同学还广泛参与了管理人杯篮球赛、台球赛、足球赛等体育竞赛;大学生数学竞赛、“时政正你我”知识竞赛、“呼吸三行诗”等学科竞赛或知识类竞赛;“炫秀我音”、“红歌赛”、寝室文化月、默契室友大赛、校级合唱比赛等文艺活动。

 班级合照

 在课余时间,我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公益志愿服务或社会实践活动。如在雷锋纪念日前往高碑店公园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在暑假期间在家乡或其他地区开展实践调研活动,在平时的周末前往周边敬老院、小学等开展志愿服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正能量。



  1.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方面,我支部与班级各任课老师保持密切联系与沟通,并建立班级公邮及时分享学习资源。在班级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大二学年我支部实现“零挂科”,且共计12人次获得国家级、校级及社会奖学金,6人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除了课堂学习,我支部成员还积极参与课外实践,这其中既包括本系老师的课题研究工作,也包括学校等组织的专业实习活动,另我支部现有两项“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同学们通过实践拓展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对经济学专业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身为传媒学子,我支部成员还广泛发展自身的跨专业能力,有三分之一的同学在课余时间修习双学位,或参与校电视台实践活动,增强了自己的综合素质。

  1. 党建工作

 我团支部团员思想上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但在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推选工作上,我团支部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按照学习成绩,思想进步状况和平时表现确定候选人名额,最终在大家的共同表决下选出最理想的人选。同时,成为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同学也不会掉以轻心,而是在团支部的监督下进一步深入学习思想理论知识,积极发挥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以更饱满的姿态,更成熟的思想和更优异的表现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推优入党班会

 成为党组织的一员,不只是一种进步的象征,更是一份使命与义务。它意味着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创造更丰富的社会价值。我支部党员及预备党员,积极在校园内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会议召开期间,我们走上长安街,成为志愿者中的一员,为过往行人、游客排忧解难;在课余时间,我们走近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知识,也走近孤寡老人,为他们奉献温暖;在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高端峰会上,在爱心教育研究院和机构中心,也都有我们的身影。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椿萱茂老年公寓

 星星雨教育研究院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