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璞

2018/10/03 09:36

于璞
业界导师
个人简介/ Personal profile /
职务
著名影视制片人。先后任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副主任,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副总经理,北京北广传媒影视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制片委员会副会长、中国传媒大学兼职教授。
职称
由广电部评定:高级制片经济师
最后学历
大专
所学专业
制片管理专业;影视策划中文系
毕业院校
北京电影学院专业干部进修班;北京电视大学中文系
学术、社会兼职
北京广电传媒有限公司艺术总监
其他信息
中国人民大学特聘影视产业评估专家委员会成员
教授课程/ Teaching course /
当前研究/ Current research /
主要研究方向&领域
 
影视剧策划;制片管理;市场认证
 
科研项目
 
中国传媒大学兼职教授;经济管理学院专业讲座硕士研究生论文指导与答辩;传媒大学凤凰学院研究生业届导师
 
研究成果/ Research findings /
研究成果及奖项
 
1990年担任《渴望》制片人,播出后即轰动全国感动千万人,被称为中国电视剧发展的历史性转折的里程碑,创下的颠峰效应成为一个时代的神话。并先后任《四世同堂》、《便衣警察》、《无悔追踪》、《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重案六组》、《汗血宝马》、《苍天有眼》等电视剧制片人、策划、监制(其中多部剧获飞天奖、金鹰奖、五个一工程奖);曾任电影《不见不散》、《没完没了》、《紫日》、《嘎达梅林》、《刮痧》、《法官妈妈》、《世界上最疼爱我的那个人去了》监制、策划、制片人(其中多部电影获百花奖、华表奖、五个一工程奖)。1999年获全国十佳电视制片人奖。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