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之锋”辩论赛复赛成功举办

2015/04/08 12:00

        4月8日下午,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文化事业部主办的“经管之锋”辩论赛复赛在一教510及511教室圆满举办。来自14经济2班与14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班的两支班级队伍获得胜利,晋级决赛。
        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共有分别来自14经济2班、14行政管理、14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和14经济1班四个班级的参赛队伍进入了复赛。四支队伍随机分组,两两对决,两场比赛地点分开,同时进行。
        下午4点,比赛正式开始。510教室里,随着主席的指令,14经济2班和14行政管理班的参赛队伍立刻围绕“寒门难出贵子”和“寒门不难出贵子”两个论点展开辩论。正方14经济2班围绕“寒门难出贵子”这一观点阐述自己的看法,而反方14行政管理班也毫不相让,辩手们的发言环环相扣,整场比赛十分精彩,场下观众也不断报以掌声。
        该场比赛的评委为经管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李嘉琳,校辩论队领队王一鸣,经管学院辩论队执行教练康乃心,经管学院辩论队执行教练张弛以及经管学院辩论队执行教练马娅囡。辩论结束后,校辩论队领队王一鸣上台进行总结,用风趣的语言对双方的表现进行了评判与指导。最后,主席宣布14经济2班获胜,最佳辩手为14行政管理班程若茗。
        与此同时,511教室里,14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班以及14经济1班的赛事也已打响。正方14信管班级队伍的论点是“木秀于林风必摧之”,而反方14经济1班队伍的论点为“木秀于林风必助之”。双方辩论有理有据,尤其在自由辩论环节,两方辩论十分激烈,辩手们你来我往,发言条理清晰。
该场比赛的评委为经管学院辩论队队长何雨玢,新闻学院辩论队教练朱江辰,校队辩手张耀,校队辩手何文佳,以及经管学院辩论队执行教练张帆。辩论结束后,经管学院辩论队队长何雨玢对比赛进行总结,她对于双方的立论作出评判,并对一些辩论的细节提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此后,主席宣布14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班获胜,最佳辩手为14经济1班夏倩雯。
        此次复赛过程中,辩手们妙语连珠,娓娓而谈,在紧张的比赛环境中沉稳发挥,积极应对,不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观众们也积极配合,比赛氛围热烈。预祝下周的“经管之锋”辩论赛决赛取得圆满成功。

附:
晋级班级:
14经济学2班
14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最佳辩手:
14行政管理 程若茗
14经济学1班 夏倩雯
/


图:袁嘉奇
文:管吴月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推广部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