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之锋辩论赛初赛顺利举行

2015/04/01 12:00

        4月1日下午1点半,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文化事业部主办的“经管之锋”辩论赛初赛在1教504、505号教室举办。本次初赛包括来自14级经济、工商管理、行政管理、文化产业管理以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各个专业在内的六个班级队伍参加。此次比赛采用双攻辩赛制,各组选手两两角逐。

        比赛评委由信息工程学院、新闻学院、经管学院等辩论队教练及队长担任,他们的参与让选手们拓宽了视野,为辩论赛注入新鲜活力。

        第一场比赛在一教505开展,14信息管理班对阵14工商一班,就“广告是否利于大众消费”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辩论,双方队员据理力争,各位选手思路清晰。最终由正方14信息管理班获胜,最佳辩手为正方三辩赵丹阳,而人气班级为14工商一班。评委评论指出,正反两方发挥不太稳定,各有优缺点,比赛过程中反方存在部分偷换概念的情况,但总体而言发挥不错。

        接下来的比赛在一教505、506同时开展。505号教室进行的是14行政管理与14工商二班的对赛。辩题为“现阶段是否应该征收环境税”。最终正方14行政管理班级更胜一筹,获得胜利。而最佳辩手则为反方一辩刘畅,人气班级为14工商2班。

        与此同时在506号教室,14经济二班以同样的辩题对阵14文管一班,比赛过程中双方辩论激烈。最终由正方14经济二班获胜,正方四辩赵建通获得最佳辩手称号,而正方班级同样也获得了人气班级的称号。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竞争,初赛最终圆满结束。此次比赛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赢得初赛的队伍将进行复赛的抽签,比赛也将愈加激烈。

附注:

晋级名单:

14经济二班

14信息管理

14行政管理

(14文管二班由于时间原因,与14经济一班的比赛将延期举行)

最佳辩手:

赵丹阳

赵建通

刘畅

/

图:付君萍

文:张辰月

责任编辑:管吴月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推广部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