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遴选学生赴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

2014/04/30 12:00

中国传媒大学遴选学生赴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
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项目
招生简章
项目介绍: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合作,为中国传媒大学优秀本科毕业生提供独特赴美国留学机会。学生在中国传媒大学学习一学期,第二年1月赴美学习一年,成绩合格者将获得国际权威承认(AACSB认证商学院)以及中国教育部学位认证的密苏里州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身份。目前,已经有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国内十几所高校与密苏里州立大学建立了这一项目合作关系。
项目特点:
        1) 院校知名度较高。密苏里州立大学是一所研究型的综合性公立大学,其商学院授予的MBA学位和会计硕士学位均获得世界最权威的商学院资格评定机构AACSB(美国国际管理学院联合会)认证。世界上只有5%的商学院,全美只有10%的商学院获上述认证。中国大陆目前获得AACSB认证的仅有清华等四所大学。
        2) 不强要求TOEFL和GMAT考试。本项目特别获密苏里州立大学批准,不强要求学生参加TOEFL和GMAT考试。录取主要根据入学英语成绩、学生的实际英语水平、工作经历、发展潜力、国内学习成绩和中国传媒大学的推荐等情况决定。
        3) 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在学习期间,密苏里州立大学将组织学生参观访问密苏里及附近州的著名企业,参加商务讲座等活动。学生有机会参加美国家庭活动和社区活动,深入了解美国社会。
        4)毕业生就业前景较好,社会认知度高。中国传媒大学已经派出3批学生赴密苏里州立大学参加该项目的学习,毕业学生收获颇丰,有留在美国继续博士学位学习的、有在美国实习工作的,归国学生也多数在政府机关、高校和大型企业工作。
申请条件:
         1) 中国传媒大学大四在校学生或本科毕业生;
         2) GPA 3.0以上;
         3) 英语四级(托福成绩在90分以上者优先考虑)。
提交材料:
          1、填写《中国大学生赴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攻读硕士学位项目申请表》(可从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下载,由所在学院签字、盖章);
          2、成绩单一份(学院教秘签字、盖公章);
          3、英语语言水平证书复印件。

项目时间和程序:


项目报名 申请人按要求提交项目申请表、成绩单及英语语言水平证书复印件。 3月1日--6月15日
资格预审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按照密苏里州立大学的要求审核材料,组织英语笔试和专业面试 6月底
入学申请 通过资格预审的学生按密苏里州立大学要求提交密苏里州立大学研究生入学申请材料、交纳申请费、双语课程费用。 7月-8月
国内
双语课程
在中国传媒大学完成双语课程的学习,如《商务英语》、《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等密苏里州立大学课程的预备课程。 9月-12月
正式录取 密苏里州立大学研究生院和商学院分别审核通过后,发出正式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和赴美学生签证文件,学生办理签证、缴付学费、保险费等手续。 11月-12月
赴美学习 一同飞往美国 第二年1月初

学制及课程设置:
学生在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参加为期一年课程学习,学制12个月,共学习11门课程,包括8门核心课程:Managerial Accounting、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Quantitative Methods for Business Decision Making、Marketing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Marketing、Organizational Behavior、Organization Strategy and Policy,3门选修课: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nagement、Project Management、Supply Chain Management Seminar等,根据学生兴趣和所选专业方向决定。
收费标准:
1、双语课程学费及申请指导费28000人民币,中国传媒大学根据申请人的专业背景和考试成绩,可以给予一定比例的减免;
2、2016年1月密苏里州立大学研究生院入学申请费US$130 (RMB800元),入学学费为30500美元;
3、2015-16学年医疗保险费将在前一学年1434美元基础上调整,具体调整额由保险公司在2015年5月确定。
报名方式:
请将所需申请材料于2015年6月15日15:00前发送至以下邮箱:zhangliyanamy@sina.com。
联系人:张黎焱联系电话:13671287699



//

参观商会 在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Meinert教授家做
///
密苏里州立大学春田校区鸟瞰图 工商管理学院(CBOA)格拉斯大楼 密苏里州立大学图书馆
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及商学院简介.docx
中国传媒大学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合作赴美硕士学位项目问答.docx
密苏里州立大学报名表.doc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