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郭重庆院士访问我校

2013/10/28 12:00

10月24日,中国工程院郭重庆院士对我校进行了学术访问。苏志武校长、高福安副校长、袁军副校长会见了郭重庆院士,并就我校管理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苏校长首先对郭院士来访我校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教学及科研特别是在管理科学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郭院士对我校的管理科学学科建设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指导。郭院士对我校紧密围绕主校区开拓新基地的发展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见后,郭院士作了题为《直面中国管理实践 跻身管理科学前沿》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高福安副校长主持,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MBA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

郭院士指出,一系列西方理论并不能解释中国当前的发展问题,当下中国社会发展中面临的诸多问题都是管理问题,中国的管理学家必须站在战略的高度,解决中国面临的问题。虽然中国管理科学的研究在中国经济转型中面临挑战,但在未来的五到十年内必将会有所突破。

报告会后,郭院士听取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科建设现状及发展规划汇报。他指出,当下不少综合性大学的管理学科都在为如何寻找实践问题的切入点而困惑。针对我校管理学学科建设,郭院士提出了具体措施:教学与科研相结合、教学与业界密切联系;重视内部人才的培养、引进海外人才;在高水平专家带领下,研究成果积累到一定程度,学科建设自然而然就到达了高度。

郭重庆院士在高福安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传媒博物馆。

/

郭重庆院士曾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主任、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副主任等职务,是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设施规划与设计及产业发展战略专家。邀请管理学界大师走进校园是我校学科建设工作中的重要举措,此次郭重庆院士的来访将为我校管理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掀开新的篇章。

校人事处处长夏丹、科技处处长王永滨、文科科研处处长段鹏、传媒科学研究所所长夏征宇、经济与管理学院和MBA学院院长张树庭、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董克柱等陪同会见。

http://news.cuc.edu.cn/article/30653/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