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青年成就社2011年度工作总结

2011/12/08 12:00

 
        JA青年成就社从今年三月份起组织了一系列活动:
        在三月份,我们组织了“雷励宣讲会”,向同学们介绍了雷励中国,也让参加过雷励远征的队员进行雷励远征分享,同时在最后也交给了大家一些技巧,比如如何让参加远征和必要的装备等等。
        四月份的时候,JA的常规大项目“MESE课程,启动在即”活动得以开展,课程针对经济和商业管理知识感兴趣的同学,模拟市场分析和公司决策,通过模拟实战演练,培养大学生的商业思维、团队合作意识和挑战商业世界等素质。
        五月份JA“梦想日”活动启动,“梦想日”是针对有梦想的同学量身打造的活动,JA通过策划“梦想日”,希望唤起大家去追梦想的勇气,找回曾经的梦想,也通过此活动,让更多的人在实现自我的梦想的同时为贫困孩童实现梦想做出努力。JA“梦想日”活动分为两大部分,开始在校内征集梦想,展示梦想。之后与朝阳公园各大高校联动,寻找梦想,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五月份JA还携手MBA举行了“MBA座谈会”,邀请了MBA志愿者与同学们就毕业选择(就业、考研、留学)、大学生涯(学业、学生工作、社交)如何权衡及攻读MBA意义进行座谈。JA通过这次讲座,给迷茫的同学给出建议,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六月份的时候,联想携手NBA,汇聚我校,JA由此举办了“联想NBA活动校园预热大赛”,给我校篮球爱好者和游戏追逐者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是他们的在活动中收获了兴趣,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友谊。六月份里,一年一度的“JA中传2011年春季大学生志愿者招募活动”也启动了。此活动通过招募志愿者前往某一所JAChina合作学校担任一门课程的授课老师。JA通过开展这种活动来激发同学们的热心公益事业,培养同学们的热情与责任感,以及团队合作精神。总之,此类活动对于培养同学们的公益服务精神具有重大意义。
        七月份,JA还举办了针对暑假的活动——JA携手第一财经——“暑期实习实践项目”,这种项目的开展,可以为那些担忧暑假漫长碌碌无为、急于寻求实习岗位、有意锻炼和增加实践经历的同学们提供良好的机会。
        十月份,新一轮的JA“梦想日”再一次启动。旨在通过和北京其他高校的同学们一起做支教活动来放飞梦想,在这次“梦想日”活动中,志愿者们共同前往经纬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上课,同时也在那里传递梦想。
        十月份,JA还开展了“模拟面试”活动,通过模拟的面试环节,增加同学们的面试经历。活动中,来自世界500强企业的志愿者们用亲身经历向大家讲授求职经历,为同学们提供实用有效的职业生涯指导规划指导,并进行有趣的小组讨论和生动的模拟面试。
十月份,JA还举行了常规大型项目“CG事业起航”活动。“CG事业起航”活动分为五次课程,即自我认识与职业规划、简历、面试、初入职场、课程总结。CG通过职业课程的详细讲解是同学们了解自己,了解职场,帮助同学们在毕业以后更加具备职场素质。
        十一月份,也就是这个月,JA又积极展开“微博营销论坛”,通过邀请新浪微博事业部孟飞与同学们开展面对面的交流,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新浪微博和企业微博运营等相关知识,活动中还通过微博营销互动讨论和同学模拟场景表演,来帮助同学们解决有关微博营销的困惑,是同学们亲身体验营销场景。
        这就是JA在2011年度开展的活动。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