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2011年工作总结

2011/12/08 12:00

 
        1.CMC志愿者招募 活动时间:2011年3月、10月
        本学年初,经管青协首先准备了“CMC(打工子弟爱心会)春季志愿者招募”。招募的项目有:“课后辅导”项目,“超级星期”六项目,“欢畅周末”项目,意在为打工子弟群体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经面试,此次活动为CMC提供了约40人的志愿者团队。
于今年10月初,经管青协又继续了“CMC秋季志愿者招募”。招募的项目以及活动内容较以往并无太大不同。经管青协尽职完成好了宣传、组织报名工作,为CMC本部提供了新一批志愿者。


         2.慧灵义卖 活动时间:2011年3月
         慧灵是北京市一家专为智障人士服务的NGO组织。经管青协此番继续与其联手开办了“慧灵义卖”。我们通过义卖这些智障人士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号召大家传递爱心,并将所有义卖所得钱款回馈给慧灵机构,作为智障人士的一部分生活费。此次义卖款达到了1800余元,为历年之最。


        3.慧灵图片展 活动时间:2011年4月
        该活动在“慧灵义卖”结束后的一个月举行,经管青协把在慧灵本部拍摄所得的智障人士的生活照悬挂在48教楼前树林,吸引广大师生对慧灵机构和智障人士的关注。活动为期两天,不仅吸引了不少师生,还得到了附近居民的好评。


         4.手绘真情活动 活动时间:2011年11月
        本次活动以低碳环保为主题,以自由手绘为方式,向同学们宣传“绿色环保,低碳时尚”的理念。活动吸引了大量同学和附近居民的关注。仅几小时手绘的T恤共达到了50余件。更有不少人合影留念,甚至收藏自己的作品。我们也会将剩余手绘作品义卖,将善款捐给需要帮助的社会公益组织。


        附录:
        除以上活动之外,经管青协还在今年6月顺利完成了换届,9月完成了招新。目前的经管青协是一个拥有47人的大家庭。由于本学期时间较仓促,在下学期经管青协将投入更大的精力于公益活动中,已于近期开始着手准备。经管青协依然会力所能及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