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团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

2021/04/30 11:39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帮助同学们明确肩之重任、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 42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在32号楼216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学院团委副书记徐驰、团学组织及各部门负责人与各团支部书记、班长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团委学生副书记张荣慧主持。

9de155f5662d06d800500f3a4363080

557886dde77c11dcd0f6e372d39602d

会议进行第一项,团委学生副书记田密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一贯重视和殷切关怀,为高校培养一流人才指明了方向,让青年一代备受鼓舞。就此,团委学生副书记田密明确,各支部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从中明晰责任、获得启示、汲取力量,并紧密结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教育学习,把握五四青年节等重要节点,通过开展主题团日、组织云团课、广泛宣传先进典型、集中为青少年办实事等载体,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嘱托传递给广大团员。

2f4cacf9d80d5c160379cf6c72507e5

随后,与会人员就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相关讨论与进一步学习,发表了个人心得体会。其中,学生会行政部负责人杨钰雪表示,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她深切感受到身上的重任和总书记的期盼,定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着眼国家需求,不断完善自己,发展成为国家所需的全面型人才。2018级市场营销团支部书记王鹏飞从学校角度,阐释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高校培养人才的指导意义,青年学生要努力成为科学文化素质高、政治素质高、思想领悟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201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生班长张琳就政治思想、个人理想等方面做了补充发言,指出作为新青年的我们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成为“怀大国者”。

6338991b3015c8477f141cfab4b4454

最后,学院团委副书记徐驰进行总结,他提倡广大团员要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贯彻到日常学习生活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学习知识技能,树立崇高理想,担当起青年一代的时代责任。同时也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各支部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融入到党史教育学习中,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积极研究发掘百年来党对教育的领导史、党对青年学生的教育培养史、高校党的建设制度史和思想政治工作史等。

34fecc17b8a5b47a104d85ff31a03db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并将继续学习党史,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此次会议具有积极的思想引领作用,不仅帮助引导广大团员全面成长成才,勇于担当大任,还对学院团委后继开展的党史教育学习起着推进作用。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