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进行“两课”慕课制作培训交流会

2020/09/07 02:58


 (通讯员 单诗瑶)202094日上午,中国传媒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召开线上《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以下简称“两课”)慕课制作培训交流会,进一步推进慕课制作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珍晖、副书记毛建国,经管学院慕课制作骨干教师及向日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王晓艳主持。


 经过暑期筹备,“两课”慕课制作工作已进入分组筹备和前期文案规划阶段。交流会上,向日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就慕课课程设计方式、课程拍摄模式、拍摄注意要点、教案编写、脚本编写、组织协调等主要内容进行了培训。重点介绍了课程设计的重要性,以及不同课程设计对拍摄制作要求的区别,详细讲解了访谈、抠图设计等多种视频拍摄方式,并以视频的方式展示了一些精彩慕课的成品作为案例,最终,建议录课教师应根据各自课程特点选择不同的课程设计方式。


 随后,参会教师就课程设计和拍摄过程中的疑问与技术人员进行探讨,并提出了各自的拍摄方式及素材需求,同时初步确定了各组的录课方式和初步构想。

 通过本次交流会,解决了教师慕课制作准备阶段的诸多疑问,加快了慕课课程建设的进度。经管学院及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一直致力于探索多样化教育模式,满足学生及社会对高等教育的灵活、多样、开放和个性化的需求,力求为我校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提供重要抓手和实践指导作用。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