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赛经验总结与推进计划云讲座成功举办

2020/06/28 08:11


 (通讯员 覃怡瑄)622日晚19:00整,中国传媒大学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系列活动之一:”互联网+大赛经验总结与推进计划”双创云讲座成功举办。中国传媒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闫玉刚老师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背景、发展进行了介绍,并结合我校传媒专业特色及往年获奖经验,和大家分享了参赛团队应注意的一些主要问题,超过250多位同学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四个部分展开:大赛总体背景介绍,第六届大赛要点解读,我校经验与问题总结以及未来工作计划安排。

 在第一个部分大赛总体背景介绍中,讲座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介绍,大赛是在国家政策支持下创办的符合社会实际,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意识与能力的全国性大赛。大赛至今已开办5届,已经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力最大的赛事活动之一。互联网大赛不仅是一项比赛活动,更是一种制度创新、一种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探索,已经成为新时期高校双创教育和素质教育的新载体。

 第二部分为大赛要点解读。该部分介绍了大赛总体活动安排、比赛赛制、赛程安排、大赛参赛方式和要求以及参赛项目类型介绍。闫玉刚老师向参加讲座的同学着重强调了每个环节中重要的信息点与需要注意的地方,同时,对大赛组别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第三个部分中,闫玉刚老师总结了历年参赛的经验与问题,供想要参加比赛的选手参考。“互联网+”大赛开办以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该项大赛活动,多次对创新创业大赛作出重要指示。学校各部门形成联动机制,保证了参赛团队的数量与质量。在此基础上,我校的参赛学生团队参与热情高涨,参赛积极性增大。我校在文化传媒领域的优势十分明显,在2019年“互联网+”大赛中,我校有5项作品进入“互联网+文化创意”组别中的现场赛。同时,我校在“互联网+”大赛中的问题也十分明显,如“扎堆”现象严重,优质项目参赛率低,红色筑梦之旅的项目,互联网+大赛的扶贫赛道前期活动量与报道量欠缺。

 讲座最后详细介绍了未来的工作计划安排,如“互联网+”大赛进程安排、组建双创团队、推进“双创”辅修/双学位工作等等。

 本次云讲座是关于“互联网+”大赛的经验总结和交流,旨在加深同学对“互联网+”大赛的了解,提高参赛积极性。针对第六届“互联网+”大赛,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已经初步确定了十一项系列活动,帮助选手更好地了解比赛内容与规则。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