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经济系党支部举办专题学习会

2019/11/25 09:44

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经济系党支部举办专题学习会

(通讯员:仇喜雪)1118日中午,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系党支部举办专题学习会,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支部会议中,每位党员查找自身问题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首先,按照主题教育安排,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会议上,党员原原本本学,做到精读深读,学习传达了1031日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就《决定》起草情况向全会所作的《说明》。

在学习中,党员老师们一致认为,十九届四中充分彰显了我国的制度优势、“中国之治”制度基础,展现我国的制度自信。四中全会肯定我们党治理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指明了方向。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砥砺前行,推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制度自信,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永葆生机活力,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其次,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在会议上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支部党员查找自身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整改意见。会议还结合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日常的教学科研以及专业建设、学生管理等实际工作中,党员们分享了自己在教学科研和班主任工作中所进行的课程思政化以及思政课程化实践、在日常工作中主动担当有所作为。会议围绕我校“四个一批”专业建设,对比经济学专业建设与强校的差距,探讨推进本专业“双一流”建设。在会议上,张喆老师还分享了他代表学院参与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竞赛的以及最近作为新入职年轻老师参与沂蒙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感受革命先烈和沂蒙老区全民支前震撼人心的事迹和光辉历史,切身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大家深受感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经济系支部得到扎实推进,以扎扎实实的态度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