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2019年爱国主题教育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2019/11/25 09:22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2019年爱国主题教育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通讯员 徐驰 张泽辉 摄影 马兰)为落实我校爱国主题教育年与新生引航工程的工作要求,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爱校情怀,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120日晚在新国际交流中心M1报告厅举行以白杨献礼新时代,青春奋斗正当年为主题的爱国主题教育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学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郭婧娜,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武装部部长齐金贵,校医院院长马少刚,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学校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维家,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萍,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铁俊,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梅子健,保卫部副部长赵永锋,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雪涛,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建国,学院副院长李珍晖,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严威,20182019级班主任及参与国庆活动的部分师生代表、2019级全体新生出席此次大会。

学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致辞

大会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在观看新生代表带来的快闪表演《我和我的祖国》后,大会正式开始。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致辞。首先,他代表学校赞扬并感谢经管学院参与国庆活动的师生们,对2019级新生在军训中的优异表现表示认可。他指出,经管学院在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方面陆续开展系列活动,培养了思想政治过硬、爱国意识高涨的青年学子,要求学院接下来要继续按照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强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方面下功夫,做好新时代青年人才培养工作。他也强调,新时代青年学子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希望同学们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号召同学们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努力奋斗以成才报国。

学生工作部领导郭婧娜、齐金贵发言

伴随着学院国庆活动纪录短片《祖国万岁》,大会进入第一篇章 “辉煌时刻,筑梦新时代”。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郭婧娜老师上台发言,她对经管学院学生在国庆活动中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回忆了与同学们一起训练的点点滴滴。她对学院学生寄予期望,要同学们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随后,学院对参与国庆群众游行方阵人员、志愿者与后勤保障人员、女民兵方阵代表进行了表彰,来自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后勤保障处、保卫部等部门的领导为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获奖代表2016级工商管理专业向福临、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连九港、2015级国际文化贸易专业李倩雯等同学基于自己参与国庆活动的体验分别进行主题演讲,鼓励同学们牢记身上肩负的时代使命,将一片赤子爱国之心献给伟大祖国,用奋斗书写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获奖学生代表主题演讲、文艺表演

在以2019级军训为主题的第二篇章“热血青春,沙场秋点兵”中,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武装部部长齐金贵上台发言,高度评价了同学们在军训中不畏困难、勇于挑战的精神,并要求同学们要继续前进,走好自己的“长征路”。随后,学院对参加北京军事特训营的新生和荣获军训标兵、连嘉奖的同学进行了表彰,来自武装部、校医院等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与学院领导为同学们颁发荣誉证书。

2019级学生带来的合唱表演《强军战歌》、《红星歌》中,年轻的小白杨们身着戎装、英姿飒爽,展现出了经管学子的青春朝气与蓬勃活力。随后,军事特训营成员代表潘今伟、周验、金雨濛、张嘉杨同学在主题演讲中谈到特训营和军训的经历让自身的意志得到了磨炼,培养了集体主义精神、学到军事技能、增强国防意识,也更好地理解了校训“立德、敬业、博学、竞先”的意义。

学院党委书记金雪涛总结发言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金雪涛做总结发言,她表示学院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新生引航工程的要求,高度重视本次爱国主题教育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对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提出,今后学院将会继续加大爱国主义教育的力度,以培养热爱祖国、奉献人民、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青年学子为己任。同时她也对学院师生在国庆活动中所做出的贡献及2019级同学们军训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

全体与会教师与学生代表合影

在《歌唱祖国》悠扬的歌声中大会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既是学院爱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经验总结与成果展示,又是一堂生动形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学院力求通过隆重庄严的嘉奖表彰、形式多样的主题演讲、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弘扬正气、激励斗志,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院学生心中牢牢扎根,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