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直通车项目(中国传媒大学)第十一期开始招生

2023/03/25 01:54


项目简介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商学院从2012年开始合作,为优秀本科毕业生提供独特的赴美留学机会。学生在中国传媒大学经过2个月的研究生双语预备课程学习后,赴美学习一年,成绩合格者将获得国际权威认证(AACSB认证商学院)以及中国教育部学位学历认证的密苏里州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身份。


项目特点


院校知名度较高。密苏里州立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其商学院授予的商科和会计等所有学位均获得世界最权威的商学院认证机构AACSB(美国国际管理学院联合会)认证,世界上只有5%的商学院,全美只有10%的商学院获上述认证。中国目前获得AACSB认证的仅有清华、中欧和复旦等十多所学校。

TOEFL和GMAT考试。本项目特获美国大学批准,对中国传媒大学推荐的学生不强求TOEFL或GMAT考试成绩;录取主要根据学生英语培训成绩、实际英语水平、工作经历、发展潜力、国内学习成绩和中国传媒大学的推荐等情况决定。

节约时间和费用。学制短,强化学习12个月。学生不仅节约一年的时间,还可节约一年的生活费用。

学习与实践相结合。除课程学习外,学校强调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定期为项目学生组织活动:

a) 参观访问美国企业;

b) 企业高管讲座;

c) 实际工作技能讨论班;

d) “影子学习”;

e) 校内各种讲座及社团和文体活动通报,鼓励和要求学生积极参加课外活动 ,提高英语水平和加深对美国企业、社会和文化的了解。

完善的后勤支持。密苏里州大提供专门接机和送机服务;学生在指定时间段抵校,学校将安排专车帮助学生找房、签租房协议、办理入学注册手续、开通电子邮件、购买家具和生活用品、开通手机和银行账户等(所有服务不收费)。学生赴美前两个月将收到签证指导、项目手册、全年时间安排和所有课程安排、课程使用的课本、抵美后安排以及其它项目细节。学生抵美之后,学校将安排一整天时间为学生做项目培训(Orientation)。在校学习期间,学校有专门办公室和专职老师为项目学生提供各种帮助,包括各种学业和生活问题。

良好的就业前景。中国传媒大学已经派出批学生赴密苏里州立大学参加该项目。毕业学生中有人选择回国创业,并已经顺利打造出了一家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有人选择留在美国工作或继续深造;也有人选择回国在政府机关、高校和大型企业等单位任职。总而言之,项目在提升学生职场竞争力方面有着明显成效。

全球校友网络。学生作为密苏里州大正式研究生录取,按规定修完全部课程并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后,将加入密苏里州大全球校友网络,享有与美国校友同样的所有校友服务。



学制及课程设置


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课程学制12个月,共12个模块。

课程:




申请条件及所需材料


1) 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背景不限)

2) 最高学历毕业证或学位证复印件1份(应届毕业生可在7月份交)

3) 大学成绩单(加盖教务处或就读院校公章)原件1份,GPA 3.0以上

4) 英语语言水平证书复印件1份

5) 《赴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攻读硕士学位项目申请表》1份(可从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官网下载)

  


项目时间和程序

  

 英语成绩达到雅思5.5/托福70/六级425/考研英语55并经过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评估合格的学生可选择2023秋季班,评估未通过的学生可选择2024入学。

  

2023秋季班安排


  

收费标准


1) 中国传媒大学双语课程学费及申请指导费49800元人民币。


2) 密苏里州立大学MBA课程学费US$33980,入学申请费$150,全年医疗保险费约$1650(以实际情况为准)。



联系方式

办公座机:010-65783075(工作日:9:00-16:30)

联系人:

李老师:18500459936

王老师:13691038398

报名邮箱:ee@cuc.edu.cn


  

合作项目问答

一、硕士学位被教育部认可吗?

答:国家教育部承认学位以及完成学业的学生海外归国留学人员身份。学生毕业后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办理国外学位学历认证,并按国家规定享受海外归国留学人员待遇,例如创业支持、免指标办理北京户口和上海户口加分等。


二、国外学费以及其它费用的细节?

答:国外学费包括所有学位课程的费用以及计算机帐号、电子邮箱和校园内上网,体育设施、图书馆和医务室的使用等。学生缴付医疗保险费,享受美国大学提供给国际学生很好的医疗保险。

学生自行掌握的其它费用 (按平均情况估算,每人消费水平不同,仅供参考):

1、住房:按照离商学院大楼距离一公里左右以内校外二卧室公寓情况,一般使用面积约70-100平米,有客厅、厨房(带冰箱、洗碗机等)、1或2个卫生间,地毯、空调、暖气,但绝大多数不带家具。四人共住每人每月约280美元,三人共住每人每月约350美元、两人住每人每月约450美元。

2、每月自炊伙食约100-150美元,个人手机等杂费约50美元。

3、硕士课程书本费300-900美元左右(取决借书、新书、旧书、国内影印版、国际版、网上采购等)。


三、国外学费和生活费水平如何?

答:与其它美国ACCSB认证类似商学院项目相比,本项目学费因得到州立大学部分资助而费用最低,密苏里州大所在城市是全美生活费用最低的十个地区之一。


四、本项目是否可以申请奖学金?

答:在中国传媒大学学习期间会有结业测评,成绩优秀者会有一定的奖学金奖励。另外,密苏里州大为雅思7.0和本科成绩GPA3.85以上学生提供奖学金。


五、中国传媒大学推荐派出的部分学生不要求TOFEL,是否对英文水平不重视?

答:本项目是大学合作交流项目,要求学生具有较高实际英文应用能力,学生出国前要有较好的专业知识基础和英语能力,学生通过英语强化学习以及参加中国传媒大学的研究生双语课程班学习,在出国前打下了良好的英语应用基础。


六、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要达到什么学术标准?如有课程没有通过是否有重修机会?

答:密苏里州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项目有严格的学术标准,课程的教学计划、教学方法、教学管理模式和毕业要求细节可见密苏里州大研究生院网站,学生12门课程的平均成绩必须达到3.0(即B)且不能有超过三门课程拿到C或任何课程成绩低于C-。如果学生在美一年学习期间有个别课程未通过,密苏里州大将尽量安排学生在一年学习期间正常课程的同时补修未通过的课程,并将免除补修课程的所有学费(但如果是因为学术不端行为则除外)。如果学生在美学习一年之后仍然有个别课程未通过,学校可以安排学生延期签证留校补修或回国通过特别安排的网络课程补修。一年学习期过后学生补修课程需支付少量费用,补修后达到研究生毕业成绩要求的即可获得学位。项目15年已经毕业了1500多名学生,绝大多数在学习12个月后顺利毕业和拿到学位。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