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师生参加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夏令营活动

2021/07/24 01:41

 72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结束了为期七天的杭州研学之旅,20余名同学在卢威、方英、王苏等专业老师和辅导员徐驰老师的带领下,与浙江工商大学、厦门大学的同学们共同完成了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暑期夏令营的全部内容。

715日,开班仪式在杭州跨境电商的代表企业——双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浙江工商大学管工学院党委书记、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执行院长伍蓓老师致辞并介绍了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的相关情况。随后,双枪科技董事柯茂奎作为研学企业代表发言并带领师生参观了企业的职工寓所、饮食休闲场所、生产车间及物流配送区域等场所,调研产品的生产制作过程、多样性的订制策略及企业环境。

图片

枫火跨境的讲师为学生授课

71617日,来自枫火跨境的讲师们在浙江工商大学为同学们授课,基于跨境电商全链路过程作为架构,从选品、关键词分析的角度帮助学生了解跨境电商的基础知识,并以小组合作的形式进行了选品调研的课堂展示,同学们认真的态度和学习成果获得了讲师们的高度好评。夏令营师生也在课堂教学之余前往乐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和东方百富袜业制造有限公司调研,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企业保税仓库、探访产品生产车间、了解企业运营模式。

许多照片放在一起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企业参观学习

718日至19日,同学们在枫火跨境讲师的带领下共同学习运营数据分析工具,利用卖家精灵、鸥鹭等工具进行商品评论的获取,并通过评论数据逐步分析商品的痛点和卖点,让同学们对商品参数与销量的关系有了更深的见解。夏令营师生还先后探访了阿里巴巴、九阳电器等跨境电商企业,通过亲历观察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进一步认识了跨境电商企业的运营方式,感受到了不同企业独特的文化与活力。

房间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伍蓓老师、卢威老师讲话

 720日上午,夏令营结营仪式正式举行。执行院长伍蓓老师讲话,对此次夏令营的举办进行了点评,并期待今后三校间的合作交流能够持续进行。卢威老师代表中传师生发言,对此次浙江工商大学的夏令营邀请和招待表达了感谢并期待下一次合作。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夏令营优秀营员代表

 随后,在优秀营员表彰环节,张文雪、袁梦、孙子璇和张嘉杨同学获得优秀营员称号,由我校和浙江工商大学共同组成的“京浙联盟”团队获得了此次夏令营的最佳团队称号,王苏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人不同表情的照片  描述已自动生成

方英老师、邬濡同老师发言

 结营仪式上方英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充分肯定,期待同学们能够将专业知识与实践内容进行融合。枫火跨境负责人邬濡同老师介绍了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前景和人才需求,提出希望能为同学进入跨境电商行业创造更多机会。徐驰老师表示本次夏令营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课程思政,同学们通过专业学习、走访企业感受到浙江民营企业展示的创新意识和浙江人民所践行的“红船精神”,不断深化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解。

夏令营集体合影

至此,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第一期暑期夏令营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系经济与管理学院夏季学期的重要实践教学活动,也为学院新批准的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发展奠定产学研基础。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为我校学生提供免费学习机会,并邀请枫火跨境专业讲师授课,联系多家企业参观走访,经济与管理学院还将与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继续展开产学研交流与合作。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