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精英大讲堂”之读懂区块链主题讲座

2021/04/30 11:43

428日,由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经管学院校友金融协会、经管学院双创协会、经管学院研会/学生会承办的“精英大讲堂”第二场——读懂区块链主题讲座于32号楼216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两位校友双子山峰传媒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贵东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窦佳丽回校分享,党委副书记毛建国主持了本次讲座。

首先由张贵东校友进行分享,他着重从技术和概念的层面介绍区块链和比特币的相关知识。他以“美国总统大选”的投票方式为切入点,引出区块链去中心化、防篡改、可追溯的几个特点,并从常见的区块链技术和特性、不同特色的区块链、区块链的原生问题、区块链的现实问题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区块链出现的必然性及发展前景的可观性。最后,他指出区块链作为一个新技术,目前尚未发展成熟,我们应在开发新系统、完善组织形式的过程中持续不断地深耕区块链底层技术,通过技术优势使我国在未来的国际区块链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随后,窦佳丽校友从市场方面为同学们拓展了读懂区块链的新思路。她指出区块链是未来一个很重要的发展方向,是国际上的兵家必争之地。针对区块链目前的发展现状,她表示“监管融入技术”是促使区块链实现科学监管和健康发展的必然趋势。随后,她通过区块链的发展历史、区块链的基本概念、区块链的应用场景等方面为同学们拓宽视野,带领同学们了解区块链广阔的市场和发展前景,为同学们重新认识和定义新金融体系提供了帮助。

当前,区块链正在成为技术发展的前沿阵地,被誉为下一个信息技术的“风口”。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同学认识区块链技术对于数字经济与产业转型的重大意义,拓展同学们对新金融体系的认知,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今后,学院还将搭建更多交流学习的平台,帮助同学们了解专业前沿,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