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2021/04/23 04:43

42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围绕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等问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副校长李新军,经管学院党委成员,院长王栋晗及系主任和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上,薛永斌书记带领大家认真梳理了习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深刻内涵及指导意义。随后,王栋晗院长作为民主党派首先发言,他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讲话后,感受到习总书记注重审美和人文素养的培育,认为教育的目的就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其中“德”是最重要的,经管学院对MBA的培养理念也将“德”排在首位。除此之外,对于创新意识的培养也在此次讲话中提到了更高的高度,“创新”是创办世界一流大学的内在动能,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对创新创业教育支持力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形成生动的创新创业实践体系。

毛建国副书记、李珍晖和严威副院长结合自己所分管的工作,谈了学习感受和下一步学院工作的规划和方向。王晓艳老师、各系主任及支部书记代表纷纷从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及课程思政等角度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做出解读;学生代表就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这一视角对讲话内容进行认真的学习汇报。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思想深邃、高瞻远瞩,为我们指明了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高校要深深扎根中国大地,坚持服务国家,努力在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高原始创新能力等方面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坚定不移向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前进。

薛永斌书记结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表示经管学院党委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和正确的办学方向;二是坚持以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为导向;三是坚持传承和发扬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四是坚持将师德建设放在更高的位置;五是坚持抓好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学院良性发展。要求学院全体党员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学党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自身岗位工作结合起来,在立德树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持续攻坚、重点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李新军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所做的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学习重点。作为联系经管学院的校领导,与经管学院中心组一同学习,很有收获。经管学院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守教育初心使命,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统筹学科体系建设;同时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引导广大教师坚定信念,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坚持知行合一,扎实推进经管学院及学校各项改革发展。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