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代表赴小米集团参观考察

2020/12/20 10:15

 1215日上午,经管学院师生代表、大数据实验班学生代表一行赴小米总部科技园区进行参观和座谈交流。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薛永斌、副院长李珍晖带队前往,小米集团副总裁何勇热情接待了来访的师生。

合照1

  

 首先,师生一行在何总及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小米集团的产品陈列体验区,体验区涵盖了移动电器、智能家居、智能穿戴等多项内容。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小米近年来的特色产品,何总也针对部分特色产品进行了延伸讲解。参观过程中,师生进行了近距离地感受和体验,薛书记和何总也分别代表经管学院和小米集团互送了纪念物。

插图2

    接着,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一行参观了小米的历史展示走廊。在这一过程中,大家更为深入地了解了小米集团的发展历史,感受互联网公司的创新发展历程。

IMG_3572

  参观结束后,座谈会正式开始。首先,薛永斌书记对经管学院的专业体系、学科特色及大数据实验班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薛书记对小米集团表示了感谢,也表示了将与小米展开后续合作的友好意愿,期望达到共同发展的目的。李珍晖副院长则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缘起,并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后续的座谈会中得到更多的启发。

IMG_3577

  接着,由何勇副总裁从小米的技术、工业设计、国际化、生态、智造五个层面展开,对小米过去十年的发展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方向进行了展望。其中,何总也结合了许多产品研发的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小米的发展理念和公司特色。小米的创业初衷是“做出改变”,发展至今也是保持初心的结果。

插图5

 何总发言结束后,现场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同学们从各自学科理论出发,就5G、国际贸易等各个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何总也一一进行了详尽地解答。最后,本次活动在轻松且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同学们也在这一活动中感受了小米集团的创新思路与模式,充分了解小米的互联网思维,获益颇多。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