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赴贵州茅台酱香酒公司调研考察

2020/12/01 09:14

 20201117日下午,受贵州茅台酱香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曾祥彬,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谢钦卿邀请,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薛永斌一行对酱香酒公司党建工作进行调研考察,经济与管理学院孟庆顺教授及刘长迎老师受邀参加了此次考察活动。

  座谈会上,茅台酱香酒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谢钦卿首先介绍了茅台酱香酒公司党建工作的大致情况,薛永斌书记随后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专业体系和MBA学科特色,建议双方通过党支部共建活动为契机,将茅台酱香酒公司的国企红色基因带入校园,增强我校MBA学生社会责任,同时从管理学角度为企业解决一定的实际问题。通过“优势互助、互帮互助、校企联动”的原则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目的。校企双方还计划利用党支部共建的机会,联合开展相关公益行动,拟成立中传MBA公益小学,进一步推进落地“致敬芳华”与中传MBA合作进程。

  随后,薛永斌书记为酱香酒营销公司全体中层干部进行了题为《领导力——如何提升中层干部执行力》专题培训,结合新时期国企面临的实际情况,对国企领导肩负的历史责任与担当深入解析,在提升沟通效率,有效管理上级等问题上给出新的解决方案。培训内容可操作性强,深受学员欢迎。

    调研考察期间,经济与管理学院孟庆顺和刘长迎老师在管理层及员工中开展了深入的调研访谈,积极落实推进《茅台酱香酒公司绩效考核改革方案》等共建课题研究。双方还深入讨论了草原赛事合作模式,最终确定了“以党建带营销,以营销强党建”的工作思路,从理论上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效率和干部领导力,使党内政治生活更加规范有序,双方一致认为结对共建是校企双方推动党建工作的重要措施。经济与管理学院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为实现校企资源的共享共赢做出更多探索和努力。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