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实践课-商业计划书的撰写线上讲座成功举办

2020/11/30 11:20

创新创业实践课-商业计划书的撰写线上讲座成功举办

通讯员:雷涵钦20201123日下午两点,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开展的创新创业实践课-商业计划书的撰写讲座在线上成功举办。讲座特邀科技企业孵化器-斜杠空间、创幂众创创始人,中国首期创业辅导师汤光明老师主讲。双创中心通过创新创业实践课活动,对有计划参加大学生创业比赛、互联网+比赛的同学提供创业相关知识补充与帮助。本次讲座是针对商业计划书的撰写,对于大部分普通创业者而言,一份优质的商业计划书是获得融资的必需品。

老师首先提出商业计划书的“企业家思维”,即商业计划首先是为创业者自己而写的,证明自己的行动都对准了目标和重点,并且提炼出五个写出好的商业计划书的要点。此外,他重点强调了商业策划书首先要说清楚这个项目到底要做什么、怎么做、要做到什么样的规模等重要问题,并就商业策划书如何设计、如何侧重重点、内容如何布局等来吸引相关评委提出了大量的建议。最后进一步列出了商业计划书的自我评估标准,对创业项目的可持续性发展和最终的成功提供保障。

本次讲座针对初创团队,兼具专业性、规范性与实操性,可谓干货满满,同学们都学有所获。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