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创作研究院

2020/11/10 04:32

  中国传媒大学国际创作研究院(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Creation, Communication University of China)(以下简称“研究院”)成立于20207月,是中国传媒大学的校级科研创新机构,在研究院积极开展《丝绸之路》IP深度开发国际合作项目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研究院成立的宗旨是整合与链接海内外优质影视创作的学术研究力量与资源,发挥行业瞭望、创作引领、理论创新、教学探索的作用。

       团队风采

  经济管理学院资深教师杨强先生任院长,副教授闫玉刚先生任副院长。研究院还聘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和业界领军人物作为顾问,星球联合传媒(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成钰瑛女士,知名历史学者、作家李强先生,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经济友好协会秘书长邱国平先生,为研究院特聘专家。研究院科研团队成员以影视艺术、动画与数字艺术、影视产业、文艺理论等专业科研教学人员为主,并在持续充实校内外专业资源。

       研究领域

  研究院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国内外电影电视、纪录片、新媒体等。研究方向聚焦于影视内容生产中的技术工艺、制度环境、投融资服务、文艺批评等。活动开展方式为影视制片、产品开发、创作研究、学术会议、课题调研、教育培训等。

      未来目标

  研究院现阶段将立足“一带一路”主体内容,以提升专业科研水平为基点,以推进影视专业产学研一体化、服务科研产业发展为目标。通过加强与国内外学术界、政府机构和实业界的沟通与合作,期望以国际化视野、国际化团队、国际化交流、全球性的前沿课题研究和视角,将研究院建设成为影视创作领域有影响力的科研创新机构。

      联系方式

     地点:中国传媒大学32号楼202室。

     电话:010-65783976        邮箱: iicuc@cuc.edu.cn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