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参加2020中国数字经济与社会发展论坛并签约

2020/08/25 11:25


(通讯员:毛建国)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有关发展数字经济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联合有关部门“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倡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有关国民经济的数字化转型目标,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杂志社、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企业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共同发起并成立数字经济创新联合实验室,并于2020821日(周五)在北京举办2020(首届)中国数字经济与社会发展论坛暨数字经济创新联合实验室数新智远2020报告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建国、数字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兼EE中心主任孙道军应邀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中国战略新兴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标杆,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国务院原国有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发表了主旨演讲,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等代表发起单位致辞并启动实验室2020合作计划,《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杂志社副社长兼数字经济创新联合实验主任王磊发布了数新智远2020行动计划具体内容。在签约环节,数字经济创新联合实验室主任王磊和经济与管理学院数字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兼EE中心主任孙道军教授签署了数字经济培训教育项目合作协议。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指引下,近年来经济与管理学院聚焦经济和社会前沿发展,2018年在经济学专业中增设数字经济方向,2019年成立数字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和高管教育中心(简称EE中心),并积极和政府企业洽谈,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组织相关老师在数字经济新型生产关系、要素资源配置、产业集聚发展模式等方面开展研究,同时结合高端资源积极设计策划培训课程,拓展培训项目,服务社会发展需求,提升社会服务水平。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