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与我校国内交流与合作处举办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

2020/06/18 10:07


(通讯员:单诗瑶 摄影:单诗瑶)617日上午,经管学院邀请我校国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杨垒垒一行及青竹联动运营总监丁宁等共同座谈,就新媒体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薛永斌、党政办主任吴倩倩及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蒋洁参加了座谈会。

薛永斌书记对杨垒垒副主任及校友企业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经管学院一向致力于发挥校企联动力量,在扶贫攻坚战关键时期,我院将挖掘专业、学科资源,调动校友力量,创新扶贫方式,群策群力支持我校定点扶贫内蒙古自治区科右前旗的扶贫工作。

校友企业青竹联动运营总监丁宁2010年本科毕业于我校理工学部,现在是经管学院2019MBA学生,丁总监首先表达了作为校友对母校真挚的感情,希望发挥智力优势,助力母校扶贫工作的开展。丁总监介绍了该公司新媒体助力消费扶贫的构想,依托原有的IPTV构架基础,搭建一个专门的消费扶贫平台,并从运营方式、用户基数、前期数据、价格优势等诸多方面对这一设想进行阐述。

 校国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杨垒垒认真听取了项目介绍并对经管学院及校友全力支持扶贫工作表达感谢。杨垒垒表示,我校现阶段扶贫工作的思路和做法卓有成效,基本完成了上级部门要求的“6200”扶贫任务,下一阶段我校将充分整合各学院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在消费扶贫、扶贫宣传等方面着力创新。对于青竹联动带来的项目,杨垒垒处长从目标受众消费能力、风险控制及价格问题等方面作了探讨,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薛永斌书记表示,我院MBA一直践行“爱与责任”双心教育,校友工作一直紧抓不懈,校友助力学校扶贫工作,对学校爱心回馈应当鼓励。如何创新合作机制、开创合作项目还需要明确项目的具体运营方式、风险控制及创新特色,希望该项目能促进我校精准扶贫中消费扶贫定点投放工作的实施,成为科右前旗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推动力量。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