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五四寄语精神”线上学习交流分享会

2020/06/08 08:56

(通讯员 徐驰 王静雯)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强调“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促进团学干部深化对总书记给广大青年寄语的认识,进一步发扬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经济与管理学院于5月10日下午开展了“五四寄语精神”线上学习交流分享会。专职辅导员徐驰老师、学院团学组织全体成员参与,会议由学院团委宣传部部长杨嘉文主持。

会议伊始,徐驰老师向学生干部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总书记的五四寄语充满着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盼,也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关心青年成长、支持广大青年建功立业、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等新的要求。他谈到,在过去几个月的疫情防控期间,看到了学院青年学生及学生干部们所发挥的重要作用,部分同学在家乡社会或村委会防疫一线争当志愿者,部分同学每日反馈班级学生信息不辞辛劳,部分同学积极策划开展线上服务与学生活动。他勉励同学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自我激励、自我成长、自我发展,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团委学生副书记朱影围绕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展开分享,她认为,作为青年学生一定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学生会执行主席杨婉琦则在发言中谈到,作为学生干部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与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奋勇前进。

随后,来自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十一个部门分别派出代表进行发言,从重任在肩实现强国之梦、奋勇拼搏中放飞梦想、志存高远磨练自身、打好防疫阻击战、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等方面表达了自己作为青年学生对总书记寄语的深刻感悟。

团委办公室主任张荣慧讲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由奋斗而升华。今天,民族复兴道路正在我们脚下延伸,历史的新征程正由我们开启。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大家应在奋勇搏击中放飞梦想。团委学实部委员鲁辉谈到当代青年要把总书记的殷殷期望当作自己的座右铭,把爱国、进步、成才、报国作为人生理想奋斗的硬指标。用奋斗书写无悔的青春,用奋斗铸就精彩的人生。学生会推广部部长韩辰郁认为青年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我们应当努力奋斗,志存高远,不断充实和磨练自己。抗疫期间许多青年冲锋在前,奋战在抗疫一线,成为抗疫的中坚力量,让我们看到新时代青年的奉献与担当。学生会外联部委员李霆钧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青年们的奋斗与奉献,表达了自己身为青年的自豪之情与勇担责任的决心。

本次交流会为学院学生干部搭建了五四精神交流分享的平台,也进一步强化了团学组织成员对寄语精神的深刻学习与深切认同。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学将在五月开展“惜春光·趁年华”线上主题教育活动,以行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五四精神。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