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谭华发布原创歌曲《春日见》

2020/05/06 08:33


2020年春,为致敬在疫情期间勇于追梦不负韶华的人们,坚定学校师生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谭华老师推出原创歌曲《春日见》,用音乐的力量为抗击疫情做出一份贡献。

作为专业教师、毕业班班主任,谭华老师用温暖的歌声诠释“隔离不隔爱”,在传递正能量的同时期待与学生的再次相见,为即将毕业的莘莘学子送去春日中的祝福。《春日见》以吉他作为主奏乐器,用欢快的节奏展现了一个春意盎然的理想世界。谭华老师独具风格的嗓音配合民谣特有的文艺气质,温暖人心的同时鼓舞着在社会中勇担重任、抗击疫情的每一个普通人。

谈及这首作品的创作初衷,谭华老师表示:“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和大家一样面对前所未有的改变,在压力和困扰中创作了《春日见》这首民谣。我想从一个普通人的角度唱一首春天的歌,作为送给自己和包括同学们在内的其他人的春日小礼,鼓励我们积极地拥抱生活,真诚以待,温暖同行。”

谭华老师多年来在专业教学之余坚持专业创作,在音乐和电影领域成果丰硕。在音乐方面,2007年以艺名“左小岸”发行第一张个人创作专辑《左小岸的冬春夏秋》,2008年创作歌曲《葵花》(电影《爱情呼叫转移2》插曲),2012年创作专辑《恋·歌》,并在多地举办个人演唱会,曾被提名第6届中国金唱片奖,荣获中国音乐流行榜新生力量奖。

在电影方面,2006年导演电影《夏至》入选第八代青年导演专项基金首选项目,入围第1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荣获第9届共青团五个一工程奖电影类首奖;2009年导演电影《我是外星人》荣获第10届韩国青少年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第2届中国“22国际影展”最佳摄影奖,入选第7届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中国电影周;2010年导演电影《大人物》首周票房过千万;2014年导演电影《摇滚英雄》荣获第9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年度新锐导演、女演员、录音师三项大奖。

《春日见》歌曲目前已制作完成,于430日在腾讯音乐平台独家首发,讲述谭华老师及27个学生故事的《春日见-左小岸和27个学生的合唱》也一同发布。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