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21届就业指导培训讲座

2020/04/20 01:26


(通讯员:张利春 韦欣宜)2020417日晚19点,为加强同学们对就业的认识,便于同学们对自己的就业方向提前做好规划,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中公教育开展了2021届就业指导培训讲座。因疫情影响,本次讲座采用线上讲座形式,由中公教育讲师王天宇主讲,经管学院300余名不同年级的同学积极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2021年就业形势的分析展开,具体可分为疫情下的就业形势分析,当下优质岗位介绍,报考时间轴和备考指导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疫情下的就业形势分析,主讲人王老师指出疫情下企业经营压力增大,破产、裁员、降薪的现象比比皆是,而国家工作人员受疫情影响的很小,有较强的生活保障,是就业很好的选择。王老师还对2021年毕业的同学就深造和就业这两条选择,分析了各自的利弊。

第二部分当下优质岗位介绍中,王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公务员、选调生、军队文职人员、银行职员、国企职工等优质岗位的基本情况,让同学们对这些岗位的招考信息、福利待遇等有了基本了解。

第三部分报考时间轴,王天宇老师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以上所提到的优质岗位的报考时间,包括国考、京考、军队文职考试、银行招考、国企的春招秋招等,使同学们对报考时间做到心中有数。

第四部分备考指导,王老师指出备考要培养快速、准确得到正确答案的应激反应,并指出了2020国考行测的四大变化,包括题目选材紧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级分类考试更加明确,试题测查能力更加全面,试题难度分布更加科学。王老师通过具体的真题举例来让同学们对这些变化有了更加直观的理解。

王天宇老师提醒大家要把握好疫情假期,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并向大家推荐了中公题库APP,同学们可以在APP上免费看到历年真题和讲解,还可以获得大咖精编练习册、定制化刷题等福利。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国家工作人员招考的基本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学习到了一些备考的基本方法,可以在之后的就业路径选择或是国家工作人员考试备考上更加得心应手。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