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眼睛发现美,用镜头记录美

2019/12/09 03:52


为了培养中传学子的美学素养,提升摄影技术硬实力,2019125日北京清尚建筑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第十五届北京MBA联盟主席侯立斌老师应邀为我们带来了主题为《设计师眼中的摄影技巧》沙龙活动。2019F班班主任李佳老师、2019 F班及各班同学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王辉同学负责主持。

  

本次活动采取了理论和互动相结合的方式,摄影经验丰富的侯老师用一张张照片从拍照姿势、取景技巧、PS修图三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摄影中的小诀窍,通过对比正确的照片范例和失败的照片范例,用自身的经验阐述了摄影过程中应该避免的盲点。除了使用高端相机的摄影技术,侯老师还分享了如何用手机镜头拍出单反的大片效果,如何通过后期PS软件进行修图使照片效果更理想。

  

教学现场同学们跃跃欲试,纷纷掏出手机,用老师教的拍摄方法拍下身边同学的倩影,留下课堂上短暂却又精彩的回忆。

沙龙接近尾声,同学们学习的兴致还意犹未尽,纷纷向老师提出日常拍摄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候老师为大家耐心一一解答。

通过本次摄影技巧培训沙龙活动,同学们对摄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摄影不仅仅是按下快门键动作的那一瞬间,其更多的是一门艺术,一种关乎美学的体验,摄影教会我们留意身边的细节,发现生活中的美,捕捉生命中最精彩和重要的瞬间,让短暂的记忆化为永恒。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