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班子赴北京理工大学调研

2019/12/05 03:11

    (通讯员:吴倩倩,摄影:吴倩倩)为加强学院建设、全面提升学院工作,2019112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班子一行赴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调研座谈。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王兆华、副院长颜志军、孟凡臣、董沛武、关宏等学院领导接待了调研团一行。

在座谈会上,两院教师首先观看了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宣传片。我院教师初步了解了北理工管理学院的办学目标、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科研力量充实,科研成果突出,学院实力在全国经管学院处于前列。MBA教育成果丰硕,目前已通过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QUIS、国际商学院协会(AACSB)和中国高质量MBA教育(CAMEA)的认证,这些认证不仅仅是对MBA,更是对经管学院整体实力和教学管理水平的认证,经管学院调研团队对北理工管理学院多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钦佩和祝贺。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王兆华首先对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院党政班子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表示中国传媒大学是一所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传媒类综合院校,中传MBA项目依托传媒大学的行业背景,打造出强大的品牌效应,经济与管理学院培养出了一批批既懂经济管理又懂传媒的复合型人才,两院可以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栋晗表示,自己作为北京理工大学的校友,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受到母校的培养教育是他的宝贵财富。今天重返母校进行调研学习,希望全方位向北理工管理学院学习,相互交流找差距、补短板、促发展。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雪涛对北理工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她提到两院在学科专业覆盖上有相似性,都是依托学校支持,立足行业特色开展人才培养及科研工作,在各自服务的领域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

座谈会上,两院教师代表就“博士点申报”、“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专业学科建设”、“教师绩效管理”、“科研创新发展”及“学院管理优化”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座谈会后在副院长颜志军的带领下,中传经管学院一行参观了北理工管理学院的空间布局和实验室配备情况。通过座谈调研,我院教师了解到北理工管理学院很多好的做法,为学院即将实施的发展改革做出有益的借鉴和参考,下一步学院将重点做好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博士点申报和MBA教育的认证工作,推动学院的学位建设和MBA教育再上台阶,带动学院整体实力继续提升。经管学院副书记毛建国、副院长李珍晖、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严威、学校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闫玉刚、EDP中心主任孙道军、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师戴建华、学院办公室主任吴倩倩一同参加调研。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