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和学生党支部赴人民出版社学习交流

2019/11/17 02:13

(通讯员:吴倩倩 敖嘉)20191023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我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代表前往人民出版社进行交流,完成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程”学习。

人民出版社是中国共产党19219月创办的第一个出版机构。1923年人民出版社与新青年社合并。随着大革命失败,人民出版社的工作也转入地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人民出版社于1950121日重建,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的人民出版社社名。

在办公区各楼层的海报墙留有国家历代领导人的题字和赠句,师生在参观过程中感受到人民出版社在每一个发展阶段的瞩目成就。我院师生还观看了记录人民出版社历史发展的纪录片,纪录片中的每一桢画面都富有历史意义,通过纪录片可以知道,人民出版社与党同生,跟党同行,跟党同心。人民出版社自建社以来,始终肩负着崇高的历史使命,即:出版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党和国家重要文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普及性读物;党史和党建论著;政治、哲学、经济、历史、法律、文化、国际问题等方面的一流学术著作,以及重要人物传记哲学社会科学工具书及教材等,成为名扬海内外的国家出版社,为共和国的出版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

人民出版社还为老师和同学们准备了一本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版的共产党宣言,希望大家读原著悟原理。在研讨交流中,人民出版社的工作人员还讲解了其数字媒体传播平台建设,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在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时代传播的战略规划。

 

 (学习研讨、教师代表发言)



(人民出版社门口合影)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入理论著作生产的发源地并学习了马列经典著作、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不仅深刻地了解了人民出版社发展史,也对当前马克思主义传播的数字化路径与平台建设有了全新的认知。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要有责任担当意识,要把个人理想、个人追求和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作为,在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彰显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