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学生支部讲专题党课

2019/11/08 09:45

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学生支部讲专题党课

2019108日、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雪涛老师、副书记毛建国老、副院长李珍晖老师、专业学业中心主任严威老师分别参加了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大会并进行理论授课。

108日和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生党支部、文管学生党支部、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和信管学生党支部先后在32号楼各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贯彻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安排,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上述学院领导分别出席会议并授课。

817:30,金雪涛老师出席经济学生党支部党员大会,为同学们上了一堂题为“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理论辅导课。金老师在理论授课中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做贡献;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要坚持学而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是落脚点。在课后交流活动中,金老师希望支部能够结合学习的专业内容,积极组织相关的参观、考察活动,对国家和自身发展有进一步的理解和思考。

  (10817:30,经济学生党支部在32号楼109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

(金雪涛老师出席经济学生党支部党员大会并授课)

914:10,文管学生党支部在32号楼315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毛建国老师出席并授课。在听取了文管学生党支部对本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安排后,毛老师强调要严格按照计划安排把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要把理论学习学深悟透,要用理论学习指导实践。而后毛建国老师为支部党员进行了题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握思想之舵”的授课,从“建国篇、开放篇、强国篇、寄语篇”四个层面为大家带来了生动的讲解,并以一名“家长”的身份号召每位同学要珍惜现在,努力学习,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毛建国老师出席文管学生党支部党员大会并授课

916:00,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在32号楼315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活动,李珍晖老师出席并分享观看国庆阅兵的感想与尊敬先烈的号召。李老师以阅兵实况转播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中国现在先进转播技术与强大军事实力,进一步调动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同时,李老师也强调要对烈士有足够的尊重和敬意,不能够怀着历史虚无主义去抹黑烈士英雄。孔艺潼、朱颖作为学生代表分享感受,讨论党的建设与国家发展的“新气象”。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李珍晖老师出席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党员大会并授课)

815:20,信管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严威老师出席并授课。首先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支部成员进行了交流讨论,不断深化认识。这次会议的重要内容是讨论如何落实问题,如何不讲空话,将党的理念和纲领落实在行动和工作中。严威老师从“志愿服务与社会责任”这一话题出发,给支部成员介绍了企业志愿服务的模式和现状,并教导每名同学在做公益的时候应当要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技能。

10815:20,信管学生党支部在32号楼召开党员大会)

(严威老师出席信管学生党支部党员大会并授课)


学院领导参加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大会并授课,是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措施。通过理论授课和交流互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到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下定决心要把理论学习落到实处,把理论学习学深悟透并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