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雪涛

2020/01/10 10:26


金雪涛
党委书记
个人简介/ Personal profile /
金雪涛,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领域:产业经济学,关注数字经济环境下传媒、文化企业的数字化与商业模式,同时关注公共文化供给模式及公共财政在公共文化服务领域中的绩效研究。
主讲课程:《产业经济学》、《管理经济学》、《文化产业投融资》等
联系电话:010-65783358
学术兼职
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合作导师;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
学术荣誉
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省部级以上项目:
《我国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提质增效研究——基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视角》,国家广播电视电影总局社科项目,2018-。
《文物领域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研究》,国家文物局项目,2017-。
《我国文化贸易扶持政策比较研究》,中宣部委托项目,2017-。
《提升首都影视产业竞争力研究——基于产业绩效的视角》,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14-2018。
《我国电影产业国际竞争力测度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青年基金项目,2012-2016。
《我国数字出版产业发展模式研究》,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部级重点研究项目,2010-2011。
《三网融合视域下我国有线电视网络产业绩效与业务发展模式研究》,国家广播电视电影总局社科项目,2012-2015。
《三网融合视域下社会组织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多元化供给的研究》,民政部中国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理论研究部级课题,2008-2009(获民政部 2011年“中国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理论研究部级课题优秀奖”)。
《中国三网融合的发展路径与战略——基于有线电视网络的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科研培育项目,2011-2012。
主要著作
金雪涛:《文化产业投融资:理论与案例》,经济科学出版社,2016年。
金雪涛:《中国电影产业国际竞争力测度研究》,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2016 年。
金雪涛、程静薇:《三网融合与我国有线电视网络发展战略研究》,首都经 贸大学出版社,2015年。
主要论文
金雪涛:《5G:引领社会新发展,打造经济新动能》,人民论坛,2019(4)
金雪涛:《基于过程管理的艺术类高校学籍管理体系优化研究》,北京教育,2018(3)
金雪涛等:《中国网络媒体的双边市场特征及商业模式发展探索》,新媒体与社会,2017(4)
金雪涛等:《我国文化产业上市公司债务融资与股权融资的效率解析》,吉林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7(5)
金雪涛:《我国传媒领域有效推进特殊管理股制度的思考》,中国发展观察,2016(21)
金雪涛:《21世纪以来法国电影产业发展及竞争力优势探析》,新闻界,2016(4)
金雪涛:《我国文化财政投入与产出关系——基于面板数据模型的实证研究》,财政研究,2015(6)
金雪涛:《日本与韩国电影产业国际竞争力比较研究》,日本问题研究,2015(8)
金雪涛:《我国文化传媒业特殊管理股制度解析》,当代经济研究,2014(7)
金雪涛:《从资产属性与测度成本看巴泽尔的产权理论》,河北经贸大学学刊,2014(5)
金雪涛:《我国广播影视业上市公司规模经济效应研究》,经济与管理,2014(5)
金雪涛等:《日本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方式探析》,理论月刊,2013(11)
金雪涛:《我国文化产业公共财政投入的绩效分析与对策选择》,经济与管理,2013(6)
金雪涛:《我国电影产业链优化发展策略——基于国际比较的视角》,现代传播,2013(3)
金雪涛:《基于公共财政的公共文化多元化供给模式探析》,现代经济探讨,2012(12)
金雪涛等:《三网融合背景下有线电视网络经济性管制体系变革》,新闻界,2012(9)
金雪涛:《我国生产者服务业发展中的结构问题研究》,宏观经济管理,2012(8)
金雪涛:《组织扁平化视域下电视媒体的混合组织结构——也谈中心制与频道制》,电视研究,2011(3)
金雪涛:《基于产业融合的中国传媒市场结构特征研究》,现代传播,2011(3)
金雪涛《生产性服务业与制造业的融合关联——基于美国的研究》,经济研究参考,2011(9)
金雪涛:《数字出版产业价值链与商业模式研究》,中国出版,2011(3)
金雪涛:《英国体育赛事转播权营销分析》,体育文化导刊,2011(9)
金雪涛:《三网融合背景下美国有线电视网络业务发展与启示》,电视研究,2010(12)
金雪涛:《广播电视产业规制依据与变革特征》,当代传播,2010(1)
金雪涛:《从市场结构特征看我国电影院线的差异化竞争策略》,当代电影,2009(2)
金雪涛:《论环境资源负外部性与混合产权机制》,经济问题探索,2009(1)
金雪涛:《基于产业融合的传媒市场行为战略研究》,当代传播,2009(1)
金雪涛:《传媒产业融合与我国广播电视业的战略选择》,中国广播电视学刊,2006(8)
金雪涛等:《超越交易成本理论与企业战略联盟》,商业经济,2005(5)
金雪涛:《全球传媒产业并购特点及影响因素的经济学分析》,中国出版,2004(2)
金雪涛《网络广告定价标准的改进研究》,江西财经大学学报,2004(3)
金雪涛:《英国广播电视业规制之借鉴》,华东经济管理,2004(4)
Xuetao JIN: An Empirical Study on the Performance of Public Expenditure of Chinese Culture Sectors, Eurasia Business and Economics Society Conference,(2017)
Xuetao JIN: Research on the Platform Strategies of the Chinese Media in the Convergence Environment,world media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conference - NewYork(2016)
Xuetao JIN:“Research on the Regulation Reform of Cable TV Network in China”, EMMA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UK(2013)
Xuetao JIN:“SNS: Economic and Social Impacts on Chinese Cities”, The Media City 2013 Toronto International Forum, Canada(2013)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彩团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