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文化经纪班集体参观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2019/04/18 05:35

2017级文化经纪班集体参观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2017级文化经纪  2019.4.18

2019418日上午,2017级文化经纪班的同学们在任课老师李素艳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外观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坐落于北京东长安街主干线北侧,是中国第一家以中国妇女儿童为主题的博物馆。博物馆建筑面积约为3.5万平方米,整体造型优美,线条流畅,其中顶部的波浪形曲线象征着女性的温柔多姿。自2010年初正式开馆以来,博物馆以收藏、展示和研究妇女儿童类文物,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为广大妇女儿童和社会公众服务为宗旨。

                                           

同学们体验亚洲最大的万花筒


在李素艳老师的联系下,博物馆的负责人员热情地招待了文经班的同学们,并派三位讲解员陪同参观,全程进行细致周到地讲解。博物馆常设展览分为妇女和儿童两大主题,共6个基本陈列和5个专题展览;涉及书画、服饰、织绣、陶器、瓷器、铜器、玉器、金银器、玩具等多个门类,涵盖了自旧石器时代以来的各个历史阶段,反映中国妇女儿童生产生活、近现代中国妇女在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的伟大历程中作出的杰出贡献、新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成就以及中外妇女儿童文化交流方面内容。此外,讲解员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两个临时性展览,一个是无锡博物院在此举办的藏紫砂艺术展,让同学们领略了艺术家精湛的造壶技艺;另一个是民族博物馆在此举办的中国民族织锦文化特展,让同学们欣赏了各民族的织艺及堪称民族馆镇馆之宝的皇袍。


讲解员在为同学们讲解展品

国际交流馆展品——镀金瓷茶具


儿童馆展品——折箭教子



经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博物馆的认识和了解已不再局限于老师在课堂上讲解的知识,而是在参观活灵活现的展品和生动体验的过程中得以深化。参观期间,博物馆内还有很多家长带着小孩来馆内参观体验,独具特色的展览内容和完善的功能设施给所有参观人员营造了舒适优雅、轻松方便的学习参观环境。

                                     

参观结束后合影留念

  

本次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既感受到历史长河中妇女和儿童历史地位的演变,又见识了各民族的纺织技艺及宜兴的紫砂艺术。此外,同学们还希望日后有更多的实地参观交流机会,以帮助他们更好地开阔眼界,学以致用。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