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区块链经济”专题讲座

2018/11/30 12:06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区块链经济”专题讲座

112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特邀区块链与通证经济学研究者赵大伟老师为经管学院师生开展了题目为“区块链经济——重新定义货币、企业与商业”的专题讲座。赵大伟先生是和君咨询高级合伙人,多家上市公司战略顾问,曾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多所高校EMBA讲授互联网新经济主题课程。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孙道军教授主持。



赵大伟老师从数字经济的进化论讲起,提出了信息互联网、信用互联网到价值互联网的演化,每一次升级伴随的都是技术的创新和人类认识的进步。其中,信用互联网就建立在区块链的分布式记账技术之上的。区块链技术可以去掉基于“组织”进行链接的交易模式,建立基于“人”的链接的交易模式,从而颠覆互联网产业垄断,重新建立新的商业秩序。通证(Token)是一种可编程的价值载体,具有不可篡改、无限分割、高速流转、智能分账、全程可溯等优越性,是未来互联网的价值载体。而未来价值互联网的基础是通证经济,其商业应用会遍及各行各业,改变着企业的组织方式、生产运营方式和商业模式。赵大伟先生认为,资产的通证化是结束美元霸权,解决传统货币症结的有效手段。未来的通证经济将是一场划时代的生产关系的革命,传统金融体系和组织形态也将会被重塑。

赵大伟老师的观点鲜明、语言活泼,深入浅出地将一些前沿的数字经济问题给予透彻的解释和形象的比喻,在场师生受益匪浅。虽然,很多理念和思想是对未来的一种假设和预期,但也给我们提供了有关数字经济广阔的探索前景和思考路径。讲座结束后,部分老师和同学与赵大伟先生继续就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ICP备1003956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1号
公众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