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的第一期博士与青年教师科研工作坊圆满举行

2018/10/26 06:02

我院承办的第一期博士与青年教师科研工作坊圆满举行

(通讯员 彭凤妮 摄影 顾恩澍)为全面落实学校“科研提升计划”,提高我院研究生与青年教师科研水平,由科学研究处、研究生院主办,我院与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第一期博士与青年教师科研工作坊”于1023日、24日圆满举行。科学研究处副处长宋金宝、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郑苏晖、青年教师以及硕博研究生等150人参加了此次科研工作坊。

本次科研工作坊由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摩尔商学院副教授Sali Li担任主讲人。讲座主题为“社会科学研究方法论”,主要包括“Introduction to Business Research”,“Topic: Matching Theory with Data Exercise”,“Research Design: Topic, Hypothesis, and Sample”与“Research Design: Understanding Endogeneity”四个部分。

Sali Li教授抛出的案例及话题引起了师生们的浓厚兴趣,纷纷踊跃与Sali Li教授互动,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本次科研工作坊,师生们加深了对国际管理研究中学术对话的认知与热情,并对如何脚踏实地的做好一篇优秀的实证研究论文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学习。

为全面提升我院学术导师团队、青年教师、博硕士的科研能力与科研水平,学院已开展“春风行动”科研促进平台建设,并推出“春苗”、“春华”和“春雨”系列科研支持计划,各项科研项目与激励政策也将逐一落地。续本次工作坊之后,还将陆续推进Summer School、中外科研合作等科研培训项目,为师生们的科研工作提供助力。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ICP备1003956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1号
公众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