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教学改革研讨会

2018/10/22 03:58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教学改革研讨会

101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图书馆圆形报告厅举办 “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教学改革研讨会。此次研讨会以习近平主席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国务院办公厅2017年颁发的《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教育部201810月发布的《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三个文件为指导,探讨在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MBA教育、创新创业教育中,如何将企业资源与学校教育做深度融合,优势互补,创新教育的内容、方法、流程,更好地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与创新思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书记金雪涛、副书记毛建国、副院长李珍晖,教务处副处长贺小飞,教育质量评估与督导处副处长尤秀,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曲小刚,和来自业界的中国电视制片委员会会长张明智、副会长刘德宏、副秘书长贾晓虎,时尚传媒集团副总裁刘容,京东商城时尚生活事业群市场营销部总经理汪延领,华夏银行北京分行文创事业管理部常务副总经理张黎,华盖资本文化基金副总裁冯坡,卓然影业总裁张进,万般美居集团总裁仲麟,铜牛电影产业园董事长刘国宁,聚城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意总监程大鹏,北京2049国际文创产业园高级合伙人郭绍华等嘉宾参加了座谈。会议由经管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负责人薛华主持。

会议伊始,首先由经管学院李珍晖副院长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经管学院的发展情况和人才培养理念。随后,嘉宾们就五个主要话题展开讨论:一是如何推动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在结构、质量、水平上更好适应,二是企业资源如何融入学院人才培养全过程,三是如何使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与产业转型升级相适应,四是如何推进校企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五是如何为产教融合提供金融支持。现场参会的师生也与嘉宾进行积极互动,畅谈了人才培养方面的思考、需求与困惑。话题讨论结束后,研讨会现场举办了经管学院与卓然影业共建教学科研实习基地的签约仪式。

最后,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曲小刚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为主题发言,他表示,在学校和企业沟通过程中,要做好服务沟通。教育质量评估与督导处副处长尤秀表示,需培养具有国家意识和国际视野的学生,希望更多专家参与到质量评估和人才培养中。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ICP备1003956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1号
公众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