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引航工程·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成才教育讲座

马兰、刘静宜2018/10/22 09:28

20181022日晚六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在44号楼406阶梯教室隆重开展了新生“引航工程”第二场——成才教育。 此次讲座旨在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合理规划大学学习。为了更好引导新生规划学业生涯,学院特邀请了2015届经济学本科优秀毕业生鲁昱晖为新生讲述校园生活的经验与学习发展的规划方法。

   鲁昱晖,2011年至2018年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及艺术研究院,分别获经济学学士及艺术学硕士学位。 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两次,在CSSSI期刊发表论文七篇,现为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研究生;曾作为毕业生代表在中国传媒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上发言,发言视频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媒体的官方微博转载,编剧作品为36集连续剧《我在未来等你》。

   鲁昱晖分别从“广院梦”、“成长过程”、“什么是真正的爱好”“在中传读经管专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等方面 分享了他对于大学生活和学习的见解,并针对这些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提出,大学的意义在于我们怎样去定义它,上大学并不意味着我们就轻松了,而是奋斗的开始,在大学,一定不要虚度光阴。他还多次提醒新生一定要清楚自己的爱好,用青春来证明自己的可能性,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始终坚信没有白走的路也没有白读的书。最后他也向新生讲述了他曾经迷茫的经历,通过分析自己的经历,告诉同学们树立目标对打破迷茫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在大学里树立适合自己的目标。

   整场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新生们纷纷表示从鲁昱师哥的身上学到了很多经验,对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起到很大作用。学院也希望通过此类讲座的方式,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目标,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新生们能够珍惜时光,砥砺前行。在十一月初,学院还将继续开展新生“引航工程”的系列活动。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