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消防安全培训圆满举办

2018/12/10 09:42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2月9日以“远离火灾隐患,终结火灾之痛”为主题组织了消防安全讲座。本次消防安全教育讲座在学院楼216举行,主讲人为消防安全教育专家张晓波老师

下午两点,讲座准时开始。首先,张晓波老师以一段火灾视频,向同学们抛出“如遇突发性火灾该如何逃生”这一问题,并通过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互动,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

接着张晓波老师引用国内外的真实事例,强调了公共场合用火安全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第三代二氧化碳灭火器、泡沫灭火器,及万能灭火器等常见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老师还强调同学们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表盘指针指向黄色区域超过2.5或红色区域即为不可使用、指针指向绿色区域表示可以正常使用、不要托底以防止爆炸等细节。

  

最后,张晓波老师以宿舍环境为例,指出了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他说道,大学生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隐患主要来自于经常使用的电子产品,同学们要养成人走断电的好习惯,并尽可能地减少日常生活环境中的可燃杂物。此外,他还提醒同学们:宿舍环境下,如发生火灾,在20秒之内便会响起警报声,同学们在逃生过程中,应以墙体等坚固物为支撑点顺人流逃生。

此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领悟到生命可贵、安全第一的道理,在安全消防意识上受到了启迪,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对火灾等紧急突发灾害的自救逃生技能和及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