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定南里社区开展 环保清扫志愿活动顺利完成

2018/11/29 09:38

为鼓励团员青年为社会治理、公益服务做出青春贡献,经济与管理学院志愿服务队与三间房地区定南里社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于2018年11月28日联合开展环保清扫志愿活动。本次活动约有30名团员参加。

下午2:50,志愿者们纷纷到达定南里居委会进行签到。所有志愿者被分成三个组,每组有各自的分工。他们分别将小黄车放到三轮车上运走,用小铲子将小广告铲除,将公告栏外玻璃擦洗干净,每组的任务量相当、分工明确。经过志愿者们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定南里社区环境条件焕然一新。完成社区清洁后,所有志愿者合照纪念。

  

合照。

  

经过次活动,志愿者们对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更切实的体会2016级会计学专业的孟凡艺同学在活动结束后这样说到:“这一次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虽然只有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但是我们却收获了很多,尤其是看到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变得更加整洁的社区,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与成就感,今后,我也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各种志愿活动中去!”

除此之外,志愿者们也从此次志愿实践中看到了一些社会问题。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王安琪同学谈到:“我的工作是负责整理小黄车,我发现小黄车的乱放现象太严重,车本身损坏情况也比较严重。摆放自行车真的很不容易,很累、还很脏。为了减轻环卫工人的压力,我们今后要自觉的摆放好小黄车,而且要爱护。以后会多多提醒周围人,鼓励大家从小事做起、为市区环境建设做出贡献。”

此次学院联合社区开展的环保清扫志愿活动,不仅让参与同学深刻理解了志愿服务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热爱劳动的精神内涵使志愿服务精神在我院新时代团员青年中继承和弘扬还让同学们走出校园、观察生活,发现了当下社会存在的问题,对每个个体的启发良多。学院希望引导全院学生在完成学习的基础上,利用业余时间,热心公益、关心社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并从实践中有所收获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