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2018/11/21 09:33


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18年11月21日组织同学赴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观。此次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共安排设计了6个主题内容展区。其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地展示了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还展现了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


徜徉于展览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成就。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实实在在地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的龚嘉琪同学表示:此次展览通过展示国家最新最前沿的成就,让她对于国家的发展状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展区内上天入海的科技成果展示让她在赞叹同时也为国家有如此成就而骄傲。

展厅内交互参与板块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2016级行政管理班级袁文婕同学在体验AI人像绘画之后表示:“这是一次奇妙的体验,在你面前的画家是一个机器人。虽然整个过程还是需要有人工在不断调整画像,所呈现的画像也只是通过简单的点和线的组合,但是却让我感受到了AI的无限前景。”

此次展览既有高科技、新技术展示当下成果,也有展区带领人们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历程。2016级行政管理班的同学吴郁薇谈到:我们观展的最后一站是“时光博物馆”。穿梭其中,多项实景体验与创意互动展现了40年来人民衣食住行方面的变迁。每个老场景老物件都有一些小设计——融入了AR技术、H5等,或再现当年场景,或带领我们深入一段故事。改革开放40周年,正如时光博物馆所告诉人们的,“我们在时光中奋斗,我们在时光中成长。中国有我,我有中国!”作为当代青年,更要不负韶华,我们在中国的发展中成长,中国也会在我们的成长中变得更强。


走出国博,改革开放40年的浪潮声犹在耳畔激荡不已。2017级传媒经济的陆珍莲同学表示:“观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展厅,我感受到了国家的繁荣富强,科学技术发展、文化软实力增强,祖国四十年来的卓越发展是多少人民的努力换来的,作为大学生,我们就是国家的未来,我们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做出贡献。”“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用光影交织穿梭,记录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也昭示着新时代我们青年的未来已来,路在脚下。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