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干部第四次培训会成功召开

2018/11/16 09:30

20181115日晚七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干部第四场培训在四十八A205顺利召开。本次培训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主办,由兼职辅导员徐驰老师主持。

  

  

晚上七点整,徐驰老师宣布培训会开始。本次培训邀请了2017届传媒经济本科优秀毕业生——王紫作为主讲人进行思想宣传工作的素质教育培训

王紫是我校2017届传媒经济本科优秀毕业生、2017级广告学硕士研究生,同时也是第十四届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对思想宣传工作有独到的见解和丰富的经验。

  

主讲人王紫主要从新闻稿的撰写方法以及团学媒体的特点两大方面对我院学生干部进行培训。她提出,新闻选题要做到“三大明确”——明确角色、明确目的、 明确格式。接着她指出撰稿与发稿中的常见问题注意事项,并且详细阐述了如何解决问题、避免问题。在讲述过程中,主讲人结合本学期“经彩团学”公众号上“新生引航工程——参观首都博物馆”一文进行案例分析。她指出此篇新闻稿中存在的不足,并从我院团学新闻定位、选题标准、写作重点、写作要领等方面分析经管新闻稿应有的的基本定位和标准格式此外,主讲人王紫讲解了“会议类”、“活动类”、“竞赛类”等不同类型新闻稿写作方法她还提出,新闻撰稿者要储备常用词汇,有一定的文学功底,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文学素养的积累。这要求学院的学生干部们平时更多地关注时事热点,锻炼自己的写作能力,以及阅读相关书籍提高语言文字功底。

介绍团学媒体主讲人围绕团学媒体的重要功能和管理原则两部分展开——一个官方的团学组织公众号不仅需要具备思想宣传这一基础板块,还应结合时代发展的需要,丰富内容,增添趣味性;对于管理原则,主讲人王紫提到我们应提倡“去层级”、摆脱陈旧观念,委员应与部长、副书记、书记保持沟通,及时交流意见,汲取工作经验她强调,写一篇出彩的新闻稿是我们对外传递有效信息的重要基础,也是扩大我们经管学院影响力、传播力的关键所在;每位团学组织的成员都应具备“写好一篇新闻稿”这项基本技能,为我院的宣传推广做出努力和贡献。主讲人王紫的讲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实用性非常强,同学们积极回应、认真记录,现场气氛热烈。

  

  

培训会的最后,主讲人布置了新闻稿写作作业,总结并强调了培养新闻素养与学习意识的重要性。

学院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让同学们学习到新闻稿撰写的方法,培养同学们时刻关注身边的新闻、保持客观严谨的态度,加强同学们自主学习、重视宣传工作的意识。这一培训会是给我院宣传工作者上的重要一课,对于今后提高我院学生各项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