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期团学组织学生干部能力培训顺利结束

2018/11/07 09:28

11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期团学组织学生干部能力培训在学院楼216会议室开展,该活动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主办,由学院兼职辅导员徐驰老师主持。

  

下午六点整,徐驰老师宣布培训会开始。他强调本期培训的主要目的有二:一是提高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特别是负责思想宣传工作的学生干部,掌握一定的视听语言知识是十分必要的。二是提高学生干部自身的艺术修养。掌握视听语言知识对于提高自身艺术鉴赏和艺术设计能力会有很大帮助。紧接着,徐驰老师介绍了本期培训的主讲人——我校2018级广播电视艺术学硕士研究生姚逸苇。

姚逸苇,系2018届文化经纪专业本科优秀毕业生,同时也是第十五届中国传媒大学社团联合会主席、第十四届经管学院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此次,将由他来为学院学生干部进行视听语言理论的专题培训。

  

主讲人姚逸苇主要讲解了视听语言的基本概念与基本知识,重点强调了视听画面的构成与镜头语言的相关理论。视听画面方面,主要包括视听画面的基本结构、形式元素和试听画面的建构规律。镜头语言方面,突出强调了镜头语言的内涵、类别、景别,以及常见的运动镜头。姚逸苇的讲授将课本理论与应用实例相结合,深入浅出,对增进学生干部对视听语言的认识有很大帮助,并有利于建立正确的影视思维方式。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都认真记下了所讲内容,为以后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培训结束前,主讲人姚逸苇给全体学生干部留下一个小作业,以帮助学生干部更好巩固所学知识,并将所学付之于实践。

晚上八点,培训会结束,本期团学组织学生干部能力培训圆满成功,感谢主讲人姚逸苇对于经管学院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的悉心指导。此次培训会是学生干部作为“传媒人”的重要一课,对于学生们日后的工作有着特殊作用。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