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

2018/12/20 10:11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

12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重要精神。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金雪涛传达了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的情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活动进行部署。

金雪涛书记首先向全体教师介绍了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的情况,强调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推动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遵循和强大动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是学院党委的重要任务。经济与管理学院成立以来,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开展平稳有序,成绩显著。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的学习活动,将进一步推动新时期学院各项工作事业发展。金雪涛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落实好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完善体制机制,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构建和谐密切的师生关系。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从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教材选择上加强学科体系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资源配置和教师待遇的保障力度,为学院综合改革奠定扎实基础。

随后,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分别就学习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进行了“微党课”讲解。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支委吕艳丹提出,要将个人职业生涯同国家命运结合起来,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把自己的优势转变为自己的精神追求。经济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仇喜雪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发言的20大金句指出,教育要面向本国、本民族的需求,要更好的为国家发展服务。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高慧军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历史沿革,以及阐述了对如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等问题的个人思考。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戴建华重点解读了“九个坚持”的理论内涵,并强调要深化教育改革,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指导,家庭、学校和社会是落实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的共同主体。

最后,学院各系教师代表根据各专业讨论情况,结合学校、学院和各系的发展形势,对如何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如何进一步加强教职工的理想信念教育、如何落实好大会精神交流了各自的讨论结果和意见建议。教师们纷纷表示,将坚决按照全国和全市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要求,始终贯彻落实“九个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保持教师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投身到学校的教育事业中,进一步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ICP备1003956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1号
公众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