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

2018/12/06 10:35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

1020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一同前往卢沟桥遗址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卢沟桥坐落在城外的永定河上,这里曾经是南方各省进京的必由之路。桥东的碑亭内立有清乾隆题“卢沟晓月”汉白玉碑,是京城著名的“燕京八景”之一。同学们沿着被留存的斑斑驳驳、凹凸不平的旧条石在桥上来回踱步,把大家带进了尘封已久的历史回忆。193777日的夜晚,日本侵略军以莫须有的借口,对守桥官兵悍然发动进攻,由此,震惊世界的抗日战争全面爆发。一时间这座古桥变成了炮火连天、浓烟滚滚、血雨腥风的战场。

离开卢沟桥后,同学们步行前往坐落在宛平古城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馆内文物藏品以1931年至1945年抗日战争时期的各种历史文献和相关实物为主,同时也收藏日本自1874年以来侵略和占领台湾的各类文物,内容涉及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诸多历史侧面。参观活动中,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把大家又带回那个波澜壮阔、英勇悲壮的年代。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正义和邪恶,光明和黑暗的大决战。这一伟大胜利,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开启了古老中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新征程。

  

很多同学在参观后感慨,“只有亲临有过战火痕迹的旧址,才能真正体会到中华儿女在抗战时期的艰辛,抗战英雄们的无畏和拼搏。”每位学生党员都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对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有了更加切实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参观学习为契机,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发挥好学生党员在学生群体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ICP备1003956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1号
公众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